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08 17:28:46| 人氣2,1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不可不知「這就是男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就是男人」一書簡介

立委鄭余鎮在最近的桃色風波中,一直被人懷疑是否下了降頭或法術,要不然怎會死心踏地的跟著王筱嬋,甚至還要跟元配呂珮茵離婚,因此有坊間媒體報導指稱鄭余鎮辦公室遭人施放「巫血咒」,所以鄭余鎮才會有此一劫。此等怪力亂神之事雖是有人言之鑿鑿,至於可信度有多少,那可就見人見智。

阿龍‧葛瑞奇(Alon Gratch)在「這就是男人」(張老師出版社)一書中指出「性」是男人生活中很重要的一環,因此對於鄭余鎮的桃色風波,可以歸因於男人內心深處不安的靈魂—性衝動(或性需求)。在該書中,「男人」經由作者葛瑞奇的生花妙筆下被勾勒出七大特質:(1)羞辱感、(2)情緒淡漠、(3)不安全感、(4)自我凸顯、(5)攻擊性、(6)自毀、(7)性的外顯行為。在作者的論述中,「性」的表現是前面六項特質的縮影。至於細部內容就留給讀者慢慢品嚐。

但是透過閱讀此書,我自己對於身為男人的我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雖然此書充滿著精神分析上的用語,但是對於想要了解自己的男人,恐怕不能錯過這本書。

因此,不要太過相信鄭余鎮是因為中了術法才迷上王筱嬋,「性」在男人身上永遠是靈魂裡蠢蠢欲動的不良份子(當然我們也不排除「性」會帶來良性的高潮迭起)!

阿龍‧葛瑞奇(2001)、張美惠譯(2001):這就是男人。台北:張老師。

目錄:

第一章:男人真麻煩

第二章:羞辱感 (男兒有淚不輕彈)

第三章:情緒淡漠 (我不知道自己的感覺)

第四章:不安全感 (我很厭煩高高在上)

第五章:自我凸顯 (看我,聽我,感覺我的存在)

第六章:攻擊性 (讓你瞧瞧誰是老大)

第七章:自毀 (我是個失敗者)

第八章:性的外顯行為 (現在就要)

註解

台長: 丁介陶/George/說故事的人
人氣(2,1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書海蹤跡 |
此分類下一篇:【讀好書】「診療椅上的謊言」:簡介與人物介紹
此分類上一篇:女人「愛他,也要愛自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