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31 16:14:50|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媽咪日記]助產士姨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接生我和妹妹的助產士姨婆來找我媽推銷"大腸療法".ㄟ....對於直銷我是沒什麼興趣,但是很好奇以前的人沒有超音波是怎麼產檢的.所以趁空檔請她幫我看一下寶貝的胎位正不正.

平躺在床上以後,她便在我的肚子上到處壓(好痛...),她說:
羊水沒有過多,肚子沒撐大,所以沒有壯妊娠紋.(希望能保持到生)
胎頭目前已在恥骨,胎位是正的,現在是側躺,通常這種胎位是男生.(果然是老經驗)
胎兒目前體重正常(好犀利~~)

雖然是60好幾,她觀念頗正確,鼓勵我要自然生產,因為研究發現,抗壓性比較不足的人大部分是剖腹生產的(我好像也聽過這個說法),而且要多摸肚子和他說話,讓他感覺到愛(呵呵..我每天都有做啦).

好像請助產士在家生產在歐美日有增多的趨勢,她也在進修想再執業呢!


台長: Ping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