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6 22:09:59|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大陸辦德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辦德簽(申根)本來是因為M他弟七月要結婚了,得和他回去參加,
但現在多了一個理由-宣佈喜訊.

原以為把護照寄回去,在台灣找旅行社辦就好了,
沒想到台灣的德國經濟辦事處回覆說:
因為我去年待在大陸超過180天(不知他們怎麼知道的?),
所以得到廣州的領事館辦理.
M幫我打電話到廣州的領事館去問-阿娘喂!!竟然要我本人去辦,
(除非我跟團,才能由旅行社代辦).
另外M也得去當保人,保證我不會在德非法居留.
原來先前的人不良記錄太多了,
搞的老德們也不得不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而我既在這裡辦證,就自然把我當這裡的人處理囉..
真是#=$%%(*)!
怎麼辦?只好請一天假到廣州去辦囉+_+
(最近為了Jil已請了不少假,對老闆金拍謝咧!)

填好了令人抓狂的表格
(問的問題真的很細,令我數度賭氣甩開不想填!!)
準備好了必要文件
*在職證明(含假單)
*保險證明(出事有保險給付)
*薪資證明(證明你是有收入,不會在那非法工作)
*M簽名的擔保書(有事找他負責)
我們去了廣州領事館…在一棟大廈的19樓,一點都不像使舘.
不過卻門禁森嚴,來人都要用金屬探測儀掃一遍,
而且還不能像台北一樣自由出入.進出都有門衛開鎖…

輪到我時,過程意外的順利!!
我想台灣人身份, M的陪伴,還有我舊護照上的那一堆進出歐洲的海關章
(以前三天兩頭出差法國)
都讓我看來不像是會在那非法居留的人吧!
承辦小姐說應該沒問題,兩天後取件.

兩個星期的假也跟老闆報備了,
現在就剩機票未CONFIRM了.



台長: Ping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