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2 20:54:41| 人氣121| 回應0 | 上一篇

紅衣伴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紅衣伴侶
At times會在上班的途中,看見一對身穿紅衣褲的老公公與老婆婆。
他們頭髮斑白,老公公騎著舊式的腳踏車戴著老婆婆穿街而過,
婆婆就側坐在腳踏車的前桿上,那感覺就像被老公公呵護在懷裏的感覺,
好溫馨,好甜蜜。
其實他們在這繁華鬧市裡並不怎麼特別,也許也不讓人覺得他們有何不凡,也許婆婆的精神狀態還有問題?可是他們那份相濡以沐的感覺卻深深的吸引著我,愛沒有分“分寸”。
每天行車經過我都要特地的瀏覽尋覓他們的蹤影,潛意識的告訴自己
“愛,不死”。
記得在一個等紅燈的時候,看見他們倆人坐在路邊的長櫈,老公公細心的剝著橘子一口一口的塞到婆婆的嘴裡,那份感情的深刻,竟當場得把我給打傻了、打癡了。直到後面車的喇叭聲把我驚醒,才知自己早已因為這一幕而淚流滿面。
「愛,不分富貴,沒有貧賤,只有心對心。」
我在他們身上看到不凡的幸福,在一對非常平凡的老人身上,真心相待原來這麼簡單。
每次我遇見的“愛的力量”總是在最平凡的人身上,在一般認為是最沒有知識的人身上看到,
我們讀好多書教我們認識“愛的力量”。爲什麼知識告訴我的不如他們給我的那麼赤裸裸的震撼,直接的撞擊。爲什麼我看到的他們在愛之下的生命是那樣的灧麗,爲什麼他們給我的感慨卻是「今生有此,夫復何求!」
不在乎是否生來愚騃,誰會去取笑公公對那愚騃婆婆的深情呢。
我相信每一個來到這裡的人,他的目的就是要尋找屬於他自己的那份愛。而往往不盡如人意的結果,我想他們是太急躁了,錯愛了,所以不是草草收場,就是吵吵鬧鬧的過一生,至死方休。
生命對他們來說“有何意義”?
一份“愛”;刷亮的是一個人的生命。

台長: dina
人氣(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