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20 16:12:21| 人氣118|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請不要強迫到別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嗯~有強迫症 [喜歡桃紅這點算偏執,不在此範圍]

我有輕微洗手及確認二次的症頭
(因為我小時候是好學生,國小時,五育拿第二名那種喲(果然小時了了),老師說,聯絡簿寫的作業,記得睡前要檢查,一條條的在前面打個勾勾,我為了維護我好學生的形象,不容許自己忘了作功課,也真的很少忘了帶習作簿,所以養成浪費時間的好習慣, DOUBLE CHECK 然後 每個勾勾都描二次)



至今感覺看的最坐立難安的電影印象中有二部
一部叫火柴人
一部叫神鬼玩家
(古老港劇原振俠裡的博士也愛洗手噢)

二部都深刻描寫強迫症
看的我超怕,老了不曉得會不會變嚴重
常洗手不致造成困擾(頂多浪費水跟手很乾而已啦),如果變到常洗澡一天要洗好多次不是很煩嗎? 或一直擦屁股,我看屁股都會脫皮


後來我漸漸發現,不少週遭朋友也有著某程度的強迫症


A:馬上型
什麼事不馬上講不行,你不接他也打到你接,不接他留言,傳簡訊或寫EMAIL,就算只是今天去市場買了一斤瓜子也要說仔細

B:狂CALL型
打電話一定要找到你,不接不行,未接來電的數字像電梯上101 我最高接過男友打來的未接,34通 (不騙你,看到時我以為我手機銀幕壞掉了,我當年脾氣溫柔,沒因此提分手)

這位先生敢情以為我自殺或被殺,不過話又說回來,我死了的話你再打我也醒不來,一直打到底想幹嘛?!)


C:賭一口氣型
還有位朋友,去吃飯,一定要把桌子擺滿,我們加一加只有二枚,還都女的
她點了七八道菜;就算我二天二夜沒吃東西 真的餓翻了,也沒法吃完。
她說,因為自己太常一人點菜一人吃飯了,不喜歡服務生以為她會點少少的眼光,所以她都習慣點滿桌.....(好浪費噢) 所以跟她吃飯前,我當天最好事先都不吃東西


D:計劃不容變更型
愛計劃,不對,應該說,很愛敲定時間,只要稍微提了個頭說,改天去哪裡好了(不是唬爛,但只是提一下,沒有真的想說下星期或下個月某天就要去,畢竟想去的地方太多了 也需要花錢)

但我這朋友,就一定會逼我說出日期,然後到了那天的前三四天,就開始一直提醒一直提醒....(這不知該被歸在焦慮症還是強迫症?) 還會把下大雨下毛毛雨,太熱的方案都想的好好的
雖然愛計劃的人我蠻欣賞,但是如果想把我也變成愛計劃的人,真的有點困擾


E:不直接接觸型
這個類型聽起來有點繞舌
顧名思義,他什麼東西都避免直接用手或身體去碰到
這症狀最嚴重的朋友是位女生,
之前跟她出國玩 飯店的床罩(睡以前要拉開) 或窗簾
她完全不敢直接拉,(可能因為我對朋友的接受度很高,所以她老實跟我講)

我會好奇的問仔細(像記者一樣 一連接問好多問題,我對了解不同個性的男女很有興趣)

她說她也不知什麼時候開始的
飯店的東西,能不碰就不碰,床罩這類她都會想辦法用衛生紙或其它可丟棄的東西去勾 或去弄開(聽起來有點像國小要跟男同學手拉手,但嫌棄臭男生所以硬要用吸管或操場的草來間隔一樣)

這症頭的朋友她不是第一例,我起碼有四個朋友(有男有女)有這個症狀
這個症頭 通常是過度愛乾淨或過度拉塌的人才會發生
此症通常也會併發 衛生紙狂(手髒不去洗手,以為用衛生紙擦會有用噢?[搖搖頭但笑著])

朋友說,跟我老實講了後,覺得心情很好,因為自此以後拉床罩或其它不敢直接接觸的事,都可以請我代勞..(ORZ...呃..好吧碰完我再去洗手好了)


F.意見搖擺不確定型
有種人
他對自己沒有自信,自己能力,及一切決策,都要請益他人
買衣服問朋友,找工作問朋友,選男友問朋友 要不要分手問朋友
作任何任何時都是問了又問,想了又想,雖然三思而後行算是一種座右銘

但是 但他問了又問,確認再三的對象總是你,你就會想大叫~~
”STOP!你冷靜點行不行”

我不是說朋友有問題無法決定都別來問我而是,如果同件事討論再三,而剛好問了三遍以上 卻還打不定主意,我真的比較建議你去行天宮擲杯

來自無形的力量,我相信可以平靜你的心



=========================================================
我在醫院看過宣傳海報
強迫症算是腦的延腦吧,會分泌出一種什麼東西引起
總之它真的是種病,
若不嚴重,可以靠自己轉移注意力改善
但如果太嚴重,就要服藥看醫生



朋友們我們一起去掛號吧,可能會有團體價︿︿


我愛洗手,只洗自己的,如果哪天嚴重到要拿別人的手去洗,那就真的事情大條了哈哈


照片:士林夜市一家賣冰的店(不算好吃),在店裡掛的充滿埋怨的牌子~我覺得很幽默~

台長: dietcoke33
人氣(118)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你下線前還是要PO給我看也算是強迫正的一種嗎?
每個例子我都會想到你講的某某某ㄟ~
希望我不在其中~
阿門!
2007-04-20 16:28:01
vane
我是哪一型..-.-
2007-04-20 21:09:38
Ling
對阿~我也在想我被你歸列為哪一型,哈哈哈~
下次直接告訴我答案.
2007-04-21 17:08:29
dietcoke33
卡,你看你都可以馬上意會過來誰是誰~不叫你看叫誰看? 你是輕微馬上型跟計劃不容改變型

vane,你算計劃不容改變型

ling還好耶 一點點意見搖擺不確定型 但你最後都會自己突然作出令人意外的決定

我心情好好噢~
2007-04-22 08:06:26
emily
既然每個朋友都被你分類了,那我也想要知道我在你心目中是歸屬於那一類型的人???
2007-04-23 09:57:21
dietcoke33
...你只有愛洗手還有夏天洗很多次澡的潔癖吧~~(潔癖其實是最花時間的一個病)潔癖還去診所上班也真的很矛盾,醫院是最髒的地方之一吧
2007-04-23 15:00:07
Eva
a~f
我是哪一型!?
2007-04-25 23:35:39
喜孟
老娘我的症狀:下班或是喝醉回家,一定要開電腦,明明睏的要命,就是沒有辦法爬上床去睡覺.其中一次紀錄....喝了酒茫茫回到家一點多,開了電腦,等著上線MSN,但當我恢復意識的時候,我的右手還在滑鼠上,左手在鍵盤上,螢幕出現保護程式,點進去看,連MSN都沒上線,螢幕右下角的時間是...早上7點半!!!
PS:這只是其中一天的狀況
2007-07-14 08:56: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