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30 19:12:04| 人氣1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二月找了新的工作之後~~做了快六個月~~又離職了

因為這份工作的上班時數太長了~~每天工作快12個小時

薪水卻只有25000(含加班費)

基於生活品質~~而且天天這麼晚下班真的覺得好累

我決定離職~~另外找一份上班時間正常一點的工作

即使只有20000元也是ok的

再經過多人慰留的壓力下~~我還是離開了~~走的時候也是覺得有點不捨

 

然後再經過幾星期的休息後~~原本打算好好的找份工作的時候

有一天老公突然跟我說有一個人的葡萄園要出租給人種~~他想租

可是我是一點也不想~~因為我知道種葡萄是一個很累人的工作

但是他很堅持~~跟我說~他想要有自己的事業~~不想一直靠爸媽工作

唉~~老公這麼有心想做了~~我能說不嗎?

再百般的無奈之下~~約了媽媽去看地~~然後當天就簽約了

接下來的二天~~我都是一臉心事重重~~

因為我們必須從零開始~成敗全在個人~~不像在外工作~有做就有薪水

不過既然都簽了七年的約了~~說什麼也要拼下去才行

於是調適好自己的心情~~決心好好跟媽媽學習如何種葡萄

不過媽媽不太同意我種葡萄

因為他覺得種田太累了~~捨不得我這麼辛苦~~一直叫我去工作

把田裡的工作交給老公就好

但是~~如何叫一個從來沒有接觸過種葡萄的人~~在一面做家裡工作的同時

又要兼顧葡萄園呢?~~不是我不信任他的能力~~而是我太了解他了

他可能從小就沒吃過什麼苦~~沒受過什麼大的挫折~~

在結婚之後我才慢慢發現~~他不太能受挫折~~一旦遇到了困難

就只看他一臉很臭的不說話~~只要說話就很衝

不會快點想辦法解決問題~~只是一直在很煩的情緒中打轉

最後都是由其他人(他的爸媽、我)來幫他解決

人都有情緒沒錯~~但在生氣的同時~也應好好的思考解決的方法

不是一遇到不順心的事就發脾氣

雖然有點後悔嫁給這種個性的人~~但至少他還有上進心、肯努力工作

他也答應我會慢慢改變這樣的個性

所以我怎麼可能丟他一個人去負責葡萄園的事呢?

完全沒經驗的他~~一定會常常遇到困難的~~我可不想一天到晚看他發脾氣

於是~~在媽媽的反對之下~~我還是決定跟他一起種葡萄

雖然媽媽一直把我的行為解讀成是我受不了在工廠吃苦

但我也不想多做解釋~~目前就先這麼辦吧!

等老公種葡萄上手了~~我再出去工作也行

 

可是最近慢慢覺得經濟有點吃緊~~

因為最近買了一台新車~~我出了頭期的27萬

之後每個月一萬的貸款(共30萬)由老公每個月賺的錢去付

可是我算了一算~~一個月連貸款加上水電、電話費、健保及國民年金

這樣就大約要15000元了

如果再加上加油、吃飯、日用品....等等,一個月20000元差不多

可是老公一個月賺的錢又不一定~~要看工作的多寡

有時才一萬多....最多也才二萬多

唉~~~真的是快要入不敷出了

 

結婚前我和老公也有說好~~

婚後我們賺的錢就都用在家裡的開銷及小孩的教育準備金

而我婚前存的錢是要做必要時候及退休金的準備

不過結婚到現在我也花了不少私房錢了~~

希望別讓我因為結婚而把我多年存下來的積蓄花到一無所有

那就真是的虧大了

現在離葡萄的收成還有大半年~~看來這半年真的要省一點才行了

我跟老公說我想出去工作賺錢~~

想找個兼職的工作~~可以多少貼補家用~~又可以顧到田裡的工作

可是老公不答應~只叫我好好學種葡萄就好了

最近婆婆和媽媽也都一直叫我早點生個小孩

我也想啊~~但是~~生出來誰養啊~~

目前的經濟真的不容許再多養一個人了

要生也等到明年葡萄收成~~有點存款再說吧!

別再逼我啦!

 

想了想~~結婚後真的沒有比結婚前好~~麵包還是比較重要的

不過誰叫我只重愛情不重麵包~~~累死也怨不得人啊!!

 

台長: 小庭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忙碌的一年
此分類上一篇:婚紗公司倒了~~天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