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3 17:47:38|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送我的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送我的畫
四肢已經解散開來的女人
舒適躺在畫中
粉藍粉黃粉紅幾個色塊相親相愛擠著
你說像我
所以買了下來
放進一個粉粉的灰色框
送我
也不知該哭該笑
的確是我的樣子
這個世界上知道我這樣的人很少
當時只有你

你漸漸變成一個風雲人物
小規模的
不是你要的

我依然是獨行俠
流言幫我擋掉了其他同學無謂的情誼
分組的時候我常常是被晾在一邊的沉默者
雖然我每科成績已經都像模像樣的排在前頭
可是不是前三名同學不會知道
同學仍然擔心與我一組會拉低分數
我對功課的態度讓她們印象深刻
有位教授曾經特別警告我要我別遊戲人間
另一位教授說我有天份要我考慮認真走學術別太率性了
有好幾科被當掉是真的
我可以理解同學對我的態度
無所謂我受得住
包括好心要來與我一組的同學
我可以接受他的好心
但不會因此認真求表現
拿高分對我而言很容易看我要不要而已
你知道我對自己這方面的自信

每次下課
穿過一堆又一堆熱鬧的人群
你常常就走到我身邊
沒特別為什麼
我們也沒認真聊過任何有意義比如說期中考報告之類的話
話題多半都是翹課去幹些啥瘋狂事什麼的
有的時候一起去吃第二堂下課的早午飯
有一次一不小心我們就逛到城裡去
坐在人家的石牆上
我聽你說你的小時候驚嘆這不是所有偉人不平凡的童年嗎?
你聽我說我的小時後大笑說好像有那麼點天才的味道
還有一次坐在7-11前一個不適合坐著的地方
所有行人都得小心免得踐踏到我們
邊聞機車排氣邊舔霜淇淋
現實可以走進去又走出來
世界離我們很近又很遠
很舒適的感覺

你有著功課出色的好形象
走在我身邊常常有人把你攔走
你跟別人一聊我就自己走了
也不是識趣或什麼刻意的舉止
個性使然吧我想
就好像你們演出當天
你說希望我可以去
我要家教所以我說不一定
好吧你說還是希望你能來
我去了當然我會去

演出前幾分鐘趕到
我看到你改變了所有觀眾眼中的世界
驚嘆聲此起彼落
並沒有特別訝異你的出色表現
我知道那是你的舞台你理所當然會這樣發光
散場後我去找你
你已經被同學跟喝采的花束包圍
我不愛走入那一群熱鬧之中
所以沒打招呼就走了

後來你問起我去了沒有
我沒料到你要問這些
你說好可惜當時你好想趕緊走人
卻被抓去跟莫名其妙的人慶莫名其妙的功
如果看到我一定跟我一起走
我笑了

我們
真的是很好很好的朋友
對不對?

每次看到那幅畫
我都要為你的慧黠一笑
是阿
我就是你所贈畫中的那種濫個性
你是知道的

台長: 小范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