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29 10:48:52| 人氣44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文 劇本小工廠 白鶴奔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期:2010-12-10 10:37

白鶴奔月



角色:

白鶴—長壽 (瀞予)

嫦娥—奔月 (婷云)

包公—鐵面無私 (柏升)

 

第一幕

角色:嫦娥、白鶴

場景: 海上小島、白雲

旁白:話說嫦娥吃了仙丹後,就飛到月宮上居住了,到了月宮才發現,原來代替月亮懲罰壞人的包公,成仙後也住在月宮上,兩個人便結為夫妻…

 

嫦娥:我有一袋仙丹,像糖果一樣好吃呢!我今天在凡間幫助了好多人喔!有點累,我該回月宮上休息陪我的老公公了。我來吃顆仙丹,回到月宮去吧。

白鶴:(唱歌:我是隻小小鳥,飛又飛,叫又叫,自由逍遙,啊,天空好大,我好無聊…我是長壽的白鶴,我今年五百歲了哦…)看不出來吧!我的曾曾曾祖母都還活著呢!今天是個好天氣,我出來兜兜風。

(仙丹掉下,正好掉進一邊講話的白鶴嘴裡)

哎呀,怎麼有不明物體掉進我嘴裡,好甜哦!哎呀,該不會有毒吧!

(白鶴翅膀突然不由自主的亂動起來)

哎呀呀!怎麼回事,我的翅膀怎麼不聽使喚呢?

(直飛到月宮上)

第二幕:

場景:月宮上、嫦娥家

角色:嫦娥、包公、白鶴

 

(白鶴降落在月宮上,嫦娥家門口)

白鶴:哎呀,這裡是哪裡呀?怎麼一片荒涼啊?啊!那裡有間房子耶 (白鶴用嘴巴敲嫦娥家門)

白鶴:有人在家嗎?

嫦娥:噓!誰呀,大半夜的吵我跟老公公睡搞搞!

白鶴:請問這裡是哪裡啊?我迷路了啦!

嫦娥:這裡是月宮啊,奇怪,你怎麼可能上得來呢?難道你也吃了仙丹嗎?( 去檢查仙丹的袋子)哎呀!我的仙丹都不見了!啊!袋子怎麼破了個大洞?一定是你把我的仙丹偷走了!

白鶴:你誤會了!我昨天在天上兜風,突然有顆怪怪的東西掉進我嘴巴裡,然後我就莫名其妙到了這兒了!

嫦娥:你還狡辯!不是你還會是誰?

(包公被吵醒了)

包公:外面怎麼這麼吵啊?(伸懶腰)

嫦娥:老公公,牠偷了我的仙丹啦

白鶴:不是我不是我,我是無辜的

包公:先別吵了,將事情的來龍去脈說清楚給我聽聽

(嫦娥、白鶴一邊說,一邊又吵了起來)

包公:哦,瞭解!我先來檢查檢查老婆婆妳的袋子吧。

(嫦娥將袋子遞給包公)

包公:嗯…(沉思的樣子)我覺得這個洞不像人為的

嫦娥:牠本來就不是人啊!

白鶴:你們也不是啊…

包公:老婆婆,妳這次去凡間,經過了哪些地方呀?

嫦娥:我一到凡間,就買東西去印度,給肚子餓的人民吃了

白鶴:我不可能生長在印度啊!這麼熱又會曬黑耶!你看我一身漂亮的白色羽毛…你一定是搞錯了!

包公:好吧,我只好拿出我的秘密武器了(拿出人造衛星)燈燈!還好陳老師的科學課我都有認真聽課,完成了一個「老婆婆追蹤衛星」,妳的行蹤我們就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啦!讓我將衛星影像接上監視器

(詳細查看螢幕)

包公:我看到了,我看到了,原來老婆婆你是飛離大氣層的時候,因為袋子承受不了壓力,所以破個大洞啦!大多數的仙丹掉到海裡,只有一個掉到中國,被正在飛行的白鶴吃掉了。

嫦娥:是嗎是嗎是嗎?

白鶴:哦~原來掉進我嘴裡的不明糖果就是仙丹啊!早知道就不要一邊飛一邊唱歌了!

嫦娥:原來如此啊,那要怎麼把白鶴送回地球呢?

白鶴:其實我很孤單,因為沒寫學習單,被媽媽趕出家門,說要我獨立自主、自我負責的生活,嗚嗚嗚…

嫦娥:好可憐喔,聽得我都想哭了…

包公:我跟老婆婆一起在月宮生活好幾百年,實在有點無聊耶,我們養隻寵物吧。

嫦娥:好耶好耶!對了,仙丹都不見了,以後我要怎麼到凡間助人呢?(無奈的說)

白鶴:我可以載你飛呀!飛去凡間再飛回來呀

嫦娥:哇,你真好,這樣要收錢嗎?凡間坐計程車都很貴耶!

白鶴:不用啦不用啦,只要你陪我玩、三餐餵飽我,不要遺棄我就好了。

旁白:此後嫦娥到凡間助人時,白鶴都會幫助嫦娥一起出任務,結束快樂的助人行程後,載著嫦娥飛回月宮。所以呢,耶誕節時大家在空中看到的影子不是耶誕老公公與麋鹿,而是嫦娥與白鶴到凡間助人哦!(嫦娥騎著白鶴的畫面)

 



台長: 珈嘉老師
人氣(44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人文課 |
此分類下一篇:人文 劇本小工廠 夜市尋寶記
此分類上一篇:人文 故事101

妤兒水上游
蔣老師好:
我看了柏升他們那組的偶&劇本囉!

嘻嘻嘻!
2011-01-03 22:33:27
版主回應
嘻嘻嘻!
有沒有覺得兩組各有特色,都很厲害呀~~
2011-01-10 10:38: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