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4 15:41:27|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在哪裡~(觀自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沒有忘記那一天在咖啡專賣店的與妳的對話…


我一直在想那幾個字的意義真是充滿哲學跟禪意。


當我說︰「我現在最想追尋的是一個可以填滿我內心不斷擴大不斷變形的黑洞,那或許是一個人或是一件事。」

妳說︰「就算那個可以彌補或是填滿我內心那個不斷變形的黑洞的人出現,或許也不可能填滿它彌補那無限的空虛,端看我把心放在哪裡?我要的是什麼?我是否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我反問我自己︰「我的心在哪裡?心又放在哪裡?」

我想不通想不清想不盡那個看似有形體卻似無形的心在哪裡?

我把那顆心放在哪裡?

在虛無飄渺浩瀚的人海哪個人的身上?

在悠悠蕩蕩反反覆覆的愛恨情仇之中?

我想自己應該也不知道?

這讓我想起前公司幹部在職訓練課程中的其中一堂課。

訓練師說:「每天上班先要檢視自己在不在,有沒有把心放在工作上?每天要觀看自己在哪裡?在不在自己身上?在不在工作上?」


「觀自在」是我們在職訓練的第一堂課。

這些讓我迷網的問題真的是很難回答,我開始想釐清這的問題,正視它處裡它…

我把心遺落在那一個飄著細雨的清晨。

在茫茫人海萬千之中的那個人的身上。

在懵懂錯失無心傷害最初的情愛之中。

失去的它已回不來,錯過的它已不可尋,未來的它也不可知。

我的心它正在尋找回來的方向,雖然還沒回來卻已經在近處。

我的心正在學習如何重新去愛,雖然還沒遇到卻已經不再逃。

我的心開始有些明白不想遺憾,雖然還沒走完卻已經懂珍惜。



我的心在現在醒來,我的夢在不遠的未來。

我的愛在懷中放開,我的路在彩虹的天堂。

台長: 荒蕪的天籟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雜念一籮筐 |
此分類下一篇:病痛與尷尬
此分類上一篇:另一種想念~心酸的幸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