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3 17:33:59|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前研一【想做的事就去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不是本值得花時間閱讀的書,

因為,唯一有價值的話,就是書名,

而且,既然書名就把重點說完了,

讀者當然也就省點事也省點錢吧!

千萬別誤會我否定大前研一的價值,

雖然我的確覺得他很自負,字裡行間滿是自我推崇,

但是他的確有些想法是很棒的,

不過不在這本書中,要嘛,你該去看『思考的技術』,

我下次再來談那本書好了,現在回歸主題,

他這本書其實算是他個人簡歷的延伸,

所以,所有揭櫫的訊息與建議都無法深入,

甚至比不上有些名人的語錄,畢竟,

名人語錄會很精要地把核心價值呈現,

而這本書就是很發散,而且空泛,

你用心看完,會覺得…然後呢…?

很像那種騙人入會的組織,先給你甜頭,

結果你必須再繳費才能享有更多福利,

不過,如果以整體的行銷概念來看,

這或許對宣傳他的其他著作有幫助,

但是前提要是,讀者先得把這本書當作敲門磚,

是接觸大前研一的第一步,不然的話,

你肯定會覺得「那ㄟ安呢???」,

我其實也肯定【想做的事就去做】,

只不過怎麼做?這恐怕端賴個人智慧與判斷囉!

書中有句話我很喜歡,希望分享給大家:

「現在就做覺得快樂的事,才能學會年老時也覺得快樂的方法!」

台長: Desmon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