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3 15:11:24|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朱麗葉與梁山伯(別以為這就是梁祝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果不是學長推薦,我可能不會很想看這部戲,

因為梁祝題材以不同形式翻拍,幾乎是每況愈下,

還記得我說過<飛躍情海>嗎?

可是學長直說這部很棒,而我又是一個聽話的學弟,

當然就利用情人節早上,好好地把片子看完,

感覺呢?嗯…..還是覺得劇本不夠好!但是,

演員表現極為出色,除了吳君如飾演的Judy外,

吳鎮宇飾演的Jordon更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吳君如這部戲的扮相清新脫俗,演技內斂含蓄,

相較之下吳鎮宇的角色更充滿戲劇張力,

以前總是只記得他的古惑仔形象,沒什麼特別感覺,

但這部戲中他的懦弱,無能融合上熱心善良,

讓他的小人物角色非常動人,此外,

他跟吳君如的愛情,在隱晦平凡中流動,

在彼此的缺陷中相濡以沫,在相互慰藉支持中滋長,

充滿說服力與讓人認同的發展路線,

當然,跟梁祝扯上關係,就非得是悲劇結尾,

你問我認不認同?我說過,我並不欣賞劇本,所以,

你該知道我的答案!我雖然不會不認同悲劇是負面的,

甚至有時候悲劇是更貼近真實的,但是,

我認為梁祝故事的重點在精神,而非形式,

是那種模糊的情愫,那種環境的壓迫,那種生死契闊的執著,

而不是一定要天人永隔,幻化作彩蝶的呈現,

因此,大體上我能認同這部戲掌握多數的梁祝核心意念,

加上演員頗為精湛的演出,著實加分不少,

但是,我還是必須跟學長說,很抱歉,我不覺得很棒耶!

頂多就是還不錯吧!呵呵…學長會不會不再推薦我片子了呢?

應該不會吧?畢竟我還是很乖地看完了哦!!!!!

台長: Desmon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