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5 01:49:08|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春去春又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我說過不喜歡韓國片,

但是這部電影體裁特殊,甚至會被誤認為是大陸導演的作品,

它的英文片名是

很簡單明瞭,不過中文翻譯五個字就精準傳達其意涵,

這個導演金基德,我之前沒看過他的作品,

不過這齣戲我深信他受到佛家影響的深刻程度,

因此,你可以把它是一部清新雋永的宗教電影,

當然如果你不怕被我誤導,你甚至可以說它是奇幻電影、

青春寫實片、環保與哲學短片、攝影作品集、或是文藝電影,

端看你解讀的角度,我都不覺得是不合適的,

我對這部戲最深刻的印象是全劇美得像畫一般的風景,

加上攝影技術與取景手法的配合,融合上典雅的配樂,

不看劇情就已經是很頂級的視聽享受,

言下之意似乎是說,加上劇情就更完美無暇囉?

千萬別任意揣測我的想法,我其實並不如此認為,

對我來說,劇情的安排雖然具巧思,但是對略懂佛學的人而言,

其實片子的寓意與內涵是淺薄的,不過,

如果是對佛教陌生的歐美人士來說,或許充滿神秘的吸引力吧?

簡單四個字搞定,就是<輪迴循環>罷了,

其實我思考的著眼點或許跟一般人不同,

我一直思考著學佛到底應該是成年人理智思考分析後,

才替自己做下的選擇,比較合理?

還是根本不必自己決定,一出生就讓命運帶著你,

從最純真的兒時就開始浸濡其中呢?

我一直想到愛情的發生,似乎也有相同的邏輯迷思,

當然我無法妄下斷言,只不過從電影所傳達的概念看來,

抗拒外界引誘似乎必須先滿足好奇、無知的原始慾望,

先順從天性,才有辦法回歸本心去重新檢視面對生命,

不然可能一直都只是自欺欺人的過程罷了!

劇中老師父提到:慾望引發佔有,佔有喚醒殺生念頭!

其實我不以為然,我認同的是他開解徒弟時一句簡單的話,

<你喜歡的,別人也可能會喜歡!>

因此,太過執著拘泥,其實只是讓自己蒙受更多限制與束縛,

老話一句:能捨才有得,要學會適時放手!


台長: Desmon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