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3 12:48:00| 人氣1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寵物情人V.S.情人寵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電視上看到一不應該是日劇吧?的預告,
片名叫做<寵物情人>,覺得挺有趣的!
突然想到寵物與情人的關係,
似乎很微妙,所以想跟大家討論一下,
片子的內容我不是很清楚,大概是說一個女人
撿到一個男孩,把他當寵物一般地飬養著,
直到她遇到心儀的男子,想有個情人,才開始產生問題..

我並不喜歡養寵物,
通常會這麼說的人有兩種可能,
一是養過,經驗使他認知自己不喜歡;
一是根本沒養過,但認知使他相信自己不喜歡,
我算是前後者混合,基本上我屬於後者,
而前者的經驗是因為家人飼養,而我被迫接觸..
其實仔細分析原因,或許是我怕麻煩,而且我沒什麼愛心,
更重要的理由應該是我很自私,
總覺得把錢跟時間花在寵物身上,很不划算,
不過,等到我談戀愛了,我開始覺得矛盾..

矛盾的理由是,如果我真的怕麻煩,沒愛心,又自私,
那我是如何忍受另一個人來瓜分我的時間,
我的資源,甚至我的愛呢?
是因為情人會和我互動?有人會說寵物也行!
是因為情人會和我分享?有人會說寵物也行!
是因為情人會給我愛的感覺?有人會說寵物也行!
是因為寵物會製造麻煩?有人會說情人也會!
是因為寵物會花我的錢?有人會說情人也會!
是因為寵物會佔用我的時間?有人會說情人也會!
所以後來我想想應該還是根本性的原因吧!
愛得不夠深,我對寵物的愛不夠深,
就像我對一個愛得不夠深的情人一樣吧?

某個層面上,我似乎寧可把情人當寵物的,
如果就豐富生活,填補空虛而言,
甚至在激發照顧人的慾望,享受給予愛的權力上,
似乎都可以合理解釋...
但是,我就是沒辦法反過來將寵物當情人,
我知道有人可以,也知道有人寧願如此,
所以有人跟我說,那是因為你沒被情人傷過?
不然你會覺得,還是寵物窩心?
可是我還是疑惑地想說,
難道你被你的寵物傷過(咬傷,抓傷..)之後,你就不再愛了嗎?
如果不是,那對情人又為何如此呢?
結果我發現,我跟那些人根本就是兩條平行線,
很難越界適應,似乎也沒必要..就像,
我怎樣都沒辦法說服一個異性戀男子,男人的身體有多迷人呀!

有的時候也會想被情人當作寵物一般對待,
似乎就不需要費心擔憂生活模式與要件,
不用思考日子怎麼過?但真的是如此嗎?
身為一隻寵物應該也有所謂的喜怒哀樂?
應該也要不斷思考著每天的日子要怎麼過吧?
應該也會覺得無聊,或沒意義吧?
如果我遇到不好的主人,凶殘地虐待我?
迷糊地忘記餵食?自私地根本不陪伴我?
只是養我卻似乎不需要我?
那我還會是個快樂的寵物嗎?
原來,不管當個養寵物的人,或是當隻寵物,
應該都是渴望快樂的吧?

你是你情人的寵物?
還是你把情人當寵物?
還是你們互把對方當寵物?
你是把寵物當情人?
還是你的寵物也把你當情人?
還是你們互把彼此當情人?
我覺得好像都可以,好像不必刻意區分,
重要的是,都是需要某些程度的犧牲奉獻,
某些程度的包容關懷,還有很多很多的愛....
如果你沒有,那麼奉勸你就把自己當情人,
把自己當寵物,先學習好好善待自己吧!

台長: Desmon
人氣(1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