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1 12:29:00|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辣媽辣妹(Freaky Frida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傑米李寇蒂斯和琳賽蘿漢飾演一對母女,
當然傑米李寇蒂斯怎樣都一定是飾演媽媽囉!?
但是這部戲裡她們倆人都必須分飾母女兩個角色,
說實在的,沒有我想像中演得好…但是,
整部戲還算有趣,週末時放鬆心情,蠻適合邊吃零食邊看的,
這是<瑪莉羅傑斯>的小說改編,而且不是第一次開拍的題材,
我還太年輕,沒機會看過以前的版本,所以無從比較,
大家有空可以自己必較一下吧?!

如果有機會變換個生活模式,你會願意嘗試嗎?
或許很多人都不排斥吧?但是,如果是被強迫的,
或許大多數人就不見得願意接受了,
在心理治療領域甚至企業管理學界都曾經用到<角色扮演>,
目的是為了讓大家又機會轉換個心境,
去了解別人,去認識自己,當然,
最終的目的是希望能夠締造雙贏的和諧共處模式,
戲裡的安娜,老是埋怨母親不了解她,
覺得她媽媽毀了她的人生?一天到晚埋怨個不停..
當然,她的日子並沒有因此而過得更好…

我常說,如果抱怨能解決問題,那我百分百贊成鼓勵!
如果不行,至少你要確定你會因此而開心一點,
如果連這點好處都沒有,那請你停止埋怨吧!
我不確定是否真的<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或許很難全盤改弦更張吧?但至少一定有某些可調整的地方,
不然,教育,訓練,學習都可以不必了,
人也就像電腦程式設一樣,完全照表行事了,
但是,事實並不然,所以,我們還會持續努力著…..

我們常羨慕地以為別人的生活或工作比較好,
或許是同事,老闆,朋友,鄰居,父母…
甚至不相干的政治人物或演藝人員,
但是如果真讓你跟他們對調,你確定你一定會做得一樣好?
或是比他們好?或者你一定會比現在快樂嗎?
在從事服務時,我們常說要顧客導向,
你是否認真想過在溝通時也應該如此呢?
尤其是我們最容易忽略和身邊親近的人互動時,
是否也需要用對待客戶的心情去對待他們呢?
如果你嘗試過,或許你的想法就會變了吧?

在這影片中我還發現一件有趣的事情,
很多人喜歡一樣東西或一個人,是有所謂的<原型>,
也就是說你會被你喜歡的原型所牽引,
喜歡斯文高瘦型的人,出現了另一個類似的,
你一樣會被吸引…而這只是表象層面的哦….
其實精神層次或心靈上似乎也同理可證呢?
很有可能你喜歡的某些特質即便出現在不一樣的包裝下,
你一樣會深受吸引…電影中出現了…
當安娜的靈魂與黛絲對調了,原本喜歡安娜的男孩,
卻莫名其妙喜歡上黛絲…他自己也深感疑惑,
(為何我會喜歡上原本喜歡的女孩的媽媽呢?)
我覺得這個點是很有趣的,值得大家有空多想想耶!

台長: Desmon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