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5 17:19:00|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是分享,也是顛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轉來的文章,
據說是一個叫鄭丹瑞寫的發表在經濟日報上,
他覺得值得分享,我也覺得不錯,
但是看法多少有出入吧?
所以以下是原文,但括號()中是我的見解..
大家參考一下囉!!

急事,慢慢的說;
(可是通常急事都由不得拖延,況且慢慢說似乎顯示不出事態緊急)

大事,清楚的說;
(應該是大小事都應該說清楚吧?)

小事,幽默的說;
(如果有幽默感的人,無論大小事都能展現幽默吧?如果沒有,那也表現不出來吧?)

沒把握的事,謹慎的說;
(沒把握的事,最好是不要說比較好!)

沒發生的事,不要胡說;
(這樣很多周刊會倒閉,很多節目會停掉,很多人生活失去樂趣?)

做不到的事,別亂說;
(那很多行銷工作會被打折扣,很多人根本沒機會開口?)

傷害人的事,不能說;
(可是如果不說,只是去做,那傷害更大吧?)

討厭的事,對事不對人的說;
(我想這是鄉愿迂迴敷衍的說法吧?)

開心的事,看埸合說;
(既然開心就應該分享,挑對象比挑場合來的重要吧?)

傷心的事,不要見人就說;
(傷心的事說了不見得有用,很可能回造成自己重複傷害,所以能不說就不說吧!)

別人的事,小心的說;
(難道自己的事就不該小心嗎?還是凡事小心吧!)

自己的事,聽聽自己的心怎麼說;
(如果你的心靈遭蒙蔽,那很可能越聽越糟哦..所以,偶爾聽聽別人說吧!)

現在的事,做了再說;
(還是想清楚再做,免得衝動造成悔恨.)

未來的事,未來再說;
(那要計劃幹嘛呢?人生不該太過渾渾噩噩吧?)

如果對我有不滿意的地方,請一定要對我說.
(這點我就百分之百贊同,記得一定要說哦!)

結果你可能認為我很會凸槽,可是說真的,
我只是希望大家思考問題時多一點逆向,
不要一昧點頭認同,
當然,基本上我還是認為鄭先生是有創意的啦!
你覺得呢?

台長: Desmon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