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9 21:23:18| 人氣29| 回應1 | 下一篇

Walk in Brn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假日無事,在hotel 中悶著無聊發荒,便拿起用了5年的”古董”數位相機,在Brno 市區閒逛. Brno 位於 Czech republic 的東南方,是 Czech republic 的第二大城市, 但與我居住的桃園市相比較,其實只能算個小鎮. Czech 的土地約為台灣2倍大, 人口卻只為台灣的1半,因此不會有台灣都市擁塞的壓迫感.
與台灣的都市很不相同,這裡的人民生活步調緩和閑逸,樸實無華,與台灣的拼鬥功利有著強烈的對比,我這台客走在Brno 街道,總覺得有啥地方不太協調,是的,是我的步調太快,與這城市的氣氛顯著不協調.Brno城中路邊隨處可見露天咖啡座,更顯出這城市的閑暇與無爭.
我在這西方的國度,感受著比家鄉更多的樸實,而這樸實,卻是台灣人自以為傳統而不自覺已慢慢消逝的美德.我找個座位坐下,讓自己停下腳步,好好品位這城市的閑暇.
人的腳步太快,總會遺漏許多的風景.當我停步在這充滿中古世紀歐洲氣息的城市中,總算可以喘息個幾分鐘,好好想想生活中的匆忙,到底是想往那裡趕路去?

台長: 始住初地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