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29 11:09:18| 人氣1,0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耶誕假期 家庭杯棒球賽

最近做了幾個專題,都跟時下最流行的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相關,這種科技產品儘管方便,卻可能讓下一代的孩子沉迷,整天抱著螢幕撥弄著,忘記在藍天綠地奔馳的快樂與自在。今年耶誕節我哥一家人來洛杉磯觀光,最後一天行程不是走訪名勝古蹟或遊樂園,而是帶著三個小朋友去公園打棒球。



 





 




 






小朋友對球總是充滿興趣,花了點時間說服哥哥與嫂嫂,撥出一個下午,帶著他們去打球跑步流汗,別花錢去看些3D電影或者玩遊戲機。結果證明,這確實是正確決定,在他們媽媽鏡頭下展現的天真與開心模樣,絕對不是花錢可以換到,對身心益處也非筆墨可以形容。

這家的老二體型豐滿,喜歡享受美食,也因氣喘緣故對運動興趣缺缺。不過在假期結束前他抓著我送的棒球說:「叔叔,我好喜歡打棒球,謝謝你!」聽到這句話,讓我過去幾天的疲憊與荷包失血都拋出九霄雲外,看下一代健康開心成長是最大滿足,也希望這團隊運動可給他啟發,面對往後的人生好好加油!

每隔一陣子看到我哥,他都是一臉疲倦,結果這個「野球下午」他也露出笑容,原來和小孩子扔球、打球這麼有趣,連旁邊拍照的媽媽也忍不住,跑下來一起揮棒,結果是被自己七歲小兒子三振出局,實在是太好玩了!!看著小小身體用力扔出每一球、使力揮棒,我內心是大大滿足。

很多在台灣的朋友問我,美國到底有什麼吸引人之處,我覺得能離開辦公室,放假在綠地公園陪著孩子玩耍,帶著下一代去看表演、看球賽,就是莫大幸福。在美國這邊,週末家長都是陪著孩子野餐、玩耍,而非躲在家裡睡覺、打電動,整個家庭氣氛是緊密結合,無論做家事、採購抑或出遊,都是全家一起參與,而在住家公園玩耍,就是最棒的事情。

這次短短幾天假期,一早就被小侄兒拉著在後院接傳球,看他認真想接住我扔過去的每一球,就感覺到「當叔叔真好」。。。。萬一哪天真的教出個體育明星,那就是莫大榮耀啦!呵呵!

台長: 賣花陳
人氣(1,0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生活互動 |
此分類下一篇:大聯盟傳奇人物 巨怪強森Randy Johnson
此分類上一篇:能源之星(ENERGY STAR) 省電燈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