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07 12:42:07| 人氣1,2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洛杉磯湖人隊觀戰有感


新聞工作者有很多辛酸,但我承認也有不少特權,可讓你接觸不同的人、事、物,那種機會罕見到你可能辛苦一輩子,都不可能得到...。跨年後第一件新鮮事,是我獲得NBA總部批准,可以進入現場採訪,讓我人生體驗裡再添一筆。

接觸NBA職業籃球,是我大概15歲左右,那時看打籃球校隊的學長很風光,個頭高大、體能勁暴,最關鍵的是打球時一票女學生歡呼,那種帥氣非筆墨能形容,自那時起我便相信,會打籃球=受歡迎,所以我和幾個好友沒日沒夜的練習,還一起收看NBA比賽轉播,希望獲得的就是種肯定。

籃球夢在我當兵時徹底夢碎,在學期間我沒打到校隊,頂多是系隊的板凳球員,專門在垃圾時間上場。當兵時我們陸軍和海軍打友誼賽,結果我被球風凶悍的同場對手絆倒,結局是肩膀脫臼、醫院躺一個禮拜休養。那時,我相信我看比賽的本領,應該比自己下場更強,所以逐漸認清事實當純球迷就好。

在美國這籃球王國,NBA比賽第一遭是在波特蘭市,我的侄兒買了拓荒者對決魔術隊,雖說位置不算頂好,但其熱烈氣氛至今記憶猶新。輾轉進駐洛杉磯後,擁有兩支職業隊伍自然看球機會更多,不過湖人隊是出了名的貴族球隊,平均門票價格比快艇隊高了幾倍,所以每次去看球,都是廉價實惠的快艇隊。

怎麼都沒料到,第一次看湖人隊的球賽不必花錢,身分是體育記者,而且位置是攝影的位置,這無疑是開年一大驚喜。想像全世界水平最高的籃球選手,在你面前幾呎奔跑、投籃,那種感覺光想到便讓人回味無窮,隨口問了坐在我「後方」的觀眾,他手上的票價是2500美金,聽清楚!是2500美金,你有這筆錢會幹什麼?會掏出來買票看一場籃球賽嗎?所以我說這是很多人一輩子都碰不到的事,我~卻碰到了!

以記者身分穿過幽暗的長廊、選手區,迎來的球場強光頓時讓人難以張眼,數萬群眾圍繞著球場歡呼、叫囂的壯觀場面,那種悸動實非鍵盤敲打可交代,但也可以想像那些舞台歌星為何迷戀開演唱會,登高一呼的感覺真享受,雖然我並不是主角,而是著名的籃球冠軍隊伍洛杉磯湖人隊。

坐定位後,很快發現自己狀況外,主要是旁邊記者拿的都是專業相機,突如其來、未做準備的我,其實是很簡單配備的相機,加上經驗不足下,剛開始按快門很有挫折感,選手的快速移位、跑動,讓我這堪稱老經驗的攝影愛好者都吃蟞。不過,一回生、二回熟,幾次設定修改下,我也逐漸進入狀況,最終還是拍下了一些看似像樣的作品。

由於還有其他採訪,我並未待滿全場便先行離開,自然也錯過賽後與選手交談的機會。不過以我過去跑大聯盟的經驗,更衣室是個相當限制級的地方,那些男人並不會因有女記者在場,就注意自己的穿著(或說根本沒穿)、言行,因為在他們認定,更衣室屬於他們地盤,你要在意就別進來,所以我經常看見的,就是那些強作鎮定的女記者,或者老神在在、沒當一回事的男記者。

雖說新聞工作蠻累的,每天拼老命找題材,寫出來還不一定會刊登,有時還被上面的人嫌棄,批評自己不認真、沒發揮實力等,但想想其賦予給你的使命、特權確實不少,既然手上有這麼一把尚方寶劍,為何不多做些事呢?能者多勞,既然我跨進這領域了,與其抱怨不如把吃苦當吃補、盡可能填滿人生履歷吧!

台長: 賣花陳
人氣(1,24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生活互動 |
此分類下一篇:NBA籃壇華裔新秀林書豪
此分類上一篇:飛機高空寫字廣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