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8 11:47:45| 人氣5,23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9東京暴走-東京巨蛋球場

東京暴走目的地之一,是觀賞2009年東京讀賣巨人隊的開幕試合,為這場比賽我做了諸多準備,除早早網上訂票確定座位,還遠從美國拎著棒球手套,就是期待能否走運接到高飛球,好帶回家當作紀念品。

東京巨蛋球場名聲鼎盛,對每位棒球迷來說耳熟能詳,獨特的充氣式頂棚為一大特色,觀眾進出都靠隔絕氣壓的旋轉門,整個球場造型跟一顆躺在鳥巢的蛋般,因此贏得球迷封以Big Egg的稱號。

見識過台灣、美國職棒比賽的我,對於這次日本職棒比賽期待非常,開幕戰開打前的上午,便先到便利商店購買零食,然後便搭著電車前往巨蛋球場報到。由於是開幕戰緣故,在電車發現到許多球迷穿著巨人隊制服或帽子,一看就知道是準備趕場看球,甚至有上班族西裝筆挺,一下電車後隨手將藏公事包內的球帽戴上,頓時變身成死忠球迷。

開打之前,球場周邊熱鬧繽紛,除旁邊的後樂園球場遊客如織,還有不少球迷陸續湧入,場外巨人專屬啦啦隊女郎開始勁歌熱舞,吉祥物Giabbit活躍全場帶動氣氛,穿過人群原先想環繞球場一圈,卻被Adidas巨人隊專賣店吸引,最後逛了半個多小時,決定敗一頂繡著YG字樣的橙色毛線帽,作為這次觀戰的紀念品。

跟著人潮慢慢挪動著,深刻感受日本人對棒球的支持與熱愛,這天是正常上班日,卻有為數龐大的球迷報到,有些看得出來是趕下班、下課第一班電車,氣喘吁吁的姿態證明,到現場為支持球隊是很重要的。通過安檢驗票程序,便收到門口發放的觀戰手冊,印刷精美且針對這天交戰的兩支隊伍(巨人、廣島鯉魚)有詳盡解說,這手冊精緻到捨不得丟掉,跟著我一路回到加州,陳列於自己的展示櫃內。
進場時間尚早,稍微四處逛逛熟悉環境,充分發現到日本包裝商品的精神,雖說美國、台灣職棒都有販賣周邊商品,但是日本這邊的種類繁多齊全,且還有類似手機吊飾、鑰匙圈這類便於攜帶的小東西,別緻到令人愛不釋手。

無意間逛到兒童遊戲場,還有與球迷互動的娛樂區,這個巨蛋球場除了看球,還具備遊樂場機能,當然場內販賣的巨人便當、飲料與零食齊備。另外,在一樓大廳還有巨人退役選手展示廳,最引我注目的就是王貞治,這位帶領日本隊摘下WBC冠軍的傳奇教頭。
日本球賽觀戰氣氛與其他國家不同,外野區有整齊劃一、規模龐大的應援團,在三壘側觀戰席則是客場隊伍的應援團,每隊輪番進攻時,所屬的應援團會吹奏選手專屬的主題歌,還有塑膠筒敲擊、波浪舞、大旗舞動造勢,氣氛頗為熱絡。

直到比賽開打後,我仍看到許多遲到的球迷入場,慌忙的換上巨人隊球衣加入看球行列,手上還拎著熱騰騰的便當。有趣的是,只要巨人隊一轟全壘打時,全場球迷會抓起脖子掛的橙色毛巾揮舞,還唱起巨人軍的主題歌,第一次感受全場整齊劃一的歡呼,著實讓我嚇一跳,第二次時我索性搖晃剛買的橙色帽子,和上萬球迷同樂。
可惜的是,這場比賽巨人隊敗給來訪的廣島鯉魚隊,而且之後迎來尷尬的四連敗,一度讓人懷疑原辰德「維新」的巨人隊,新球季會是什麼境況?幸而證明憂慮是多餘的,隨著幾波連勝,目前巨人隊穩坐央聯王座,並繼續擴大領先場次。

內的啤酒女郎身手矯健,召喚一聲立刻抵達,一手收錢找錢;另一手馬上「灌入」啤酒,效率一流。不過,這種工作風險不小,隨時有被高飛球打中的危險,而且我們看球是舒舒服服,他們是滿場扛著沈重的啤酒桶跑,真是辛苦的工作。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賣花陳
人氣(5,230)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 個人分類: 行遍天下 |
此分類下一篇:2009東京暴走-てんや天丼
此分類上一篇:2009東京暴走-池袋NAMJATOWN

魔彈射手
2007年我去看了東京巨蛋的開幕戰,當年的先發投手是姜建銘,當時他拿了勝投。

可惜很快的他就下了二軍,兩年之後,他現在在台灣連上場都有點困難…

我還蠻想去和他說「那年我看過你投開幕戰,希望你找回當年的身手」
2009-05-28 22:58:45
版主回應
姜建銘當初擅長的是控球 也是投手奪勝的基本武器 一但沒辦法將球丟進好球帶 代表麻煩可大了 我也衷心期盼 有一天他能重拾往日風采
2009-05-29 01:55:43
chibi
棒球我小時後還滿迷的, 不過現在對運動興趣缺缺. 我只記得王貞治, 黃平洋, 郭泰源, 其他的什麼都忘了. ~_~
中華隊加油啊~~~
2009-05-29 06:11:32
版主回應
會記得這麼多選手,代表你還是很內行的喔!哈哈!
2009-05-29 07:36: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