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9 12:17:10| 人氣2,37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蘋果蜂!? Applebee’s

難得的週五晚間,約了幾位好朋友一起用餐,這些人過去蠻照顧我,從日本回來後,都一直沒有跟大家見面,剛好趁這機會跟幾位朋友寒暄敘舊。

我們選了Walnut的Applebee’s餐廳,這種美式連鎖餐廳沒啥特別,跟台灣大家耳熟能詳的TGI FRIDAY沒啥兩樣,據朋友描述Applebee’s相比之下,味道比較好價格也比較大眾化些,雖然這是我第二次造訪該餐廳,但有鑑於那是2000年的往事,所以味道如何實在沒啥印象。

一屁股坐下來跟大家哈拉沒幾句,瞧見桌上有提供Happy Hour的廣告,美國這類連鎖餐廳都有所謂的「快樂時光」,顧名思義代表特定時段消費的話,食物的價格都會比較優惠,舉例來說,我們那天隨便吃一份都是7塊或者是8塊錢以上起跳,還不包括飲料和甜點,所以實際一餐下來大概也要一個人20塊錢吧!?不過,若在快樂時光上門者,一般食物都是3.99元起跳,且飲料還有折扣優待,所以找對時間來消費,是比較實惠的方式。

但是,大家多半是周五晚間有空,所以這次我們挑的是熱門時段,價錢自然不便宜,有趣的是很多人都點蝦仁起司義大利麵,看到都點一樣的,我這個人就開始不舒服,結果就自己點了個培根起司漢堡配薯條,再配一杯冰茶,味道我不確定每盤是否都很美味,但桌子上的食物都一掃而空,每個人吃起來似乎都很盡興,我知道大家平常省吃儉用,但是偶爾吃頓好的應不為過吧!?希望這些朋友別看了帳單後怨我喔!

美式餐廳是個蠻不錯的地方,服務生看在小費份上,通常對客人態度頗為友善,三不五時會問你要不要續杯,也會問你對食物滿不滿意,通常我們都是官方式回答:「Great!Delicious ...」一堆很客套的台詞,跟台灣不同的是,桌子上是看不到帳單的,直到你酒足飯飽離開之際,再大喊聲:「Check please!」對方就會把帳單遞上,等你鬼畫符簽名外帶寫下小費金額。話說回來,雖這算是平價食物消費,但對我來說仍有點昂貴,所以可能的話,我寧可約朋友到Starbucks這種只喝東西不吃飯的地方聊天,或者乾脆去港式西餐,特別是那裡冰茶可無限暢飲。

台長: 賣花陳
人氣(2,37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美食廣場 |
此分類下一篇:泡麵 泡麵
此分類上一篇:令人飄飄然的義式三明治 Panini

修行
照片上的是一片烤麵包嗎
看起來好好吃喔
油亮油亮的
所有的餐聽都給小費嗎
通常小費大至多少呢
這樣出門外食挺傷的喔...
2008-01-19 12:26:27
版主回應
日本消費很貴,但是不必付小費,台灣是賊賊的強收一成到一成二的服務費。在美國這邊自由心證,若你有提出抱怨的話,多半服務生也不敢奢望有小費可拿,但一般來說中餐一成、晚餐一成半是個通則。
2008-01-19 12:29: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