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2 11:57:13|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NBA球賽異象

在美國看NBA球賽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最早是在Portland的Rose Garden球場,當時馳騁的Scottie Pippen已經退休,不過今天看的這場球賽,是我二度看到T-Mac上場,同樣也是拿下三十一分,第一次看球賽時Trail Brazer教練是Dunleavey,打的隊伍是Magics,這次為了看姚明也為了一圓老爸現場欣賞球賽願望,來到洛杉磯的Staples Center。

之所以談到異象,是因為這邊華人球迷的緣故,我們趕在12點半進入體育館,大排長龍的不少群眾是華人,口音來自中、港、臺甚至美國本土的國語,總之,從沒有看過這麼多華人捧場看籃球,原因都是為了姚明作客洛杉磯,對決洛杉磯Clippers。

爸爸有點手足無措的跟我進入會場,我們買的是超遠的票,但我準備望遠鏡,爸爸只用了一分鐘吧!就退給我了。現場的氣氛熱烈,尤其一面倒的為Clippers加油,唯一在姚明進球時會歡呼的,就是散落在各個角落的華人觀眾,此時我反而有點不好意思,且球賽過程很緊張,雙方互有領先,姚明則打的跟遊魂一樣,不知道怎麼了!?表現也讓許多;尤其是我前排那一家華人支持者失望。

異象,是那些用中文大喊著:「姚明!加油~」的非球迷,因為他們是少數在火箭隊進球會歡呼的人,另外只要姚明一換下場,他們就會紛紛離席,上廁所的上廁所、吃飯的吃飯,或者直接聊起天來~似乎有點罔顧其他球迷權益。

跟大部分球迷逆向操作的這些特殊球迷,讓我覺得很有趣,他們只是純粹來幫姚明加油,但基本上對籃球規則很多一知半解,甚至還有在問哪隊是哪隊的,蠻多外行問題。最扯的是,最後一節只剩下30秒左右,姚明六犯畢業,只看著中間大螢幕這位中國球星的落寞神情,而場外的華人球迷,也在同一時間管他比賽多緊湊,直接離席!!頓時我的面前豁然開朗,少了一排熟悉語言的吆喝聲,我終於可以純欣賞球賽,看看T-Mac的神乎奇技。

支持自己的球星沒錯!但我覺得,部分華人球迷的態度和禮貌應該注意,這樣極端的作法,其實很讓人反感,掙扎這麼久!終於有個華人籃球巨星馳騁球場上,但是我突然感覺到,很多球迷距離站上國際舞台觀賞比賽的素養,似乎還蠻遠的。

台長: 賣花陳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