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1 09:57:10|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國櫻桃

終於利用一個難得的週末,我們前往洛杉磯東北方的Leona Valley採櫻桃,美國的櫻桃以大、甜出名,印象中看到櫻桃的,多半是來自點心蛋糕中紅紅亮亮、超甜且不實在的小果子,有點類似糖果般的化學味,但如果你們真有機會採土生土長的櫻桃,肯定會從此改觀。

來美後一直沒有機會,只有一次跟春日去北加採桃子,聽過她敘述天然的櫻桃美味,五、六月成熟季節我們便興致昂然要弄個成堆大吃一頓。在春日的情報蒐集下,聽說洛杉磯郊區有不少果園、農園可採櫻桃,我們趕著短暫的櫻桃季,來趟有趣的採果之旅。

從洛杉磯我們走405北,然後轉14號公路往東,離洛杉磯約有一個半小時車程,當地剛好在洛杉磯都會區邊緣,充足的日照與豐沛的河水,使Leona Valley成為一個知名的農業小鎮,春日喜歡新鮮的滋味,堅持要自己採拾,她說美國櫻桃在日本超級貴,算是進口水果中的極品,能到產地自己採俗又大碗的櫻桃,又可品嘗田園之樂,對她來說是豪華的享受。

採水果在老美間風行,但不少亞洲人也樂在其中,當地有不少華人面孔,耳邊聽到的有廣東話、韓文等,熱情的美國農人在當天也剛好舉辦遊行,看多了外來採水果的訪客在果園竄來竄去,老美也樂得將果園中的水果讓大家玩,成為一種賺錢的絕佳商機。

我和春日第一次來到這邊,順著招牌到達一個人氣頗旺的果園。進入其中,幾個老美招呼給妳個桶子,任妳撿任妳摘直到滿意為止只要八塊錢美金,之後我跟春日就自行散開,走在果園中我還在算著如此是否比超市的價錢貴,但看著春日興奮的亂跑,我想這代價也算值得吧!櫻桃樹還挺多的,看到碩大豔紅的櫻桃春日交代要摘高一點的,曬到太陽特別漂亮,但後來我發現並非如此,很多都已經被曬成「櫻桃乾」,我乾脆先採幾顆品嚐一下,確定甜了再動手摘。兩人一頭熱的摘了不少也吃了不少,春日還自備冰桶將新鮮的櫻桃往裡塞,不一會兒冰涼甜蜜的櫻桃塞入口中,真過癮~~春日果然是有計畫的。

動手快還能邊吃櫻桃的春日欲罷不能,眼看桶子半滿了我想休兵,乾脆鋪張草席開始納涼,還玩起吃櫻桃配可樂在搖晃身體的遊戲,反正家裡只有春日一個人吃,哪能吃得了那麼多!?但春日已經瘋狂,她的桶子滿到堆成一個小山,又把我的半滿桶硬塞滿了,拉著他有點羞愧的結帳!「Wow~you have a wonderful day!!」老闆果然虧起我們時,說時遲那時快,居然桌子差點翻過來,因為兩桶櫻桃太重了!!!現場的人看到不能置信,堆滿兩桶的櫻桃居然把桌子差點壓翻?回家路上我們一秤有16磅,夠猛吧!我笑稱往後我們天天都得吃櫻桃,櫻桃麵、櫻桃派、櫻桃飯、櫻桃三明治、櫻桃水..... 真是辛苦啊!當農人也不簡單,但我不得不承認春日有這個天賦。

回家走鄉村小徑,逕是山丘與彎曲道路,春日已經有點累了!美麗自然景觀沒空看。回到家得走恐怖的405往南,我們塞在車陣中兩個小時,到家時已經晚上四點,攤在沙發上看著滿滿一桌的櫻桃,我們相視而笑,不禁為自己這種撈本的瘋狂採法感到丟臉~~明年他們一看到我們,應該就直接關門了吧!?哈

台長: 賣花陳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