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5 12:57:07| 人氣2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和精神從早餐開始......

儘管生活在不同文化背景,日子還是在倆人調侃對方的氣氛中持續著,春日她喜歡吃中國菜更喜歡台灣小吃,而我也對日本口味逐漸適應...不過有礙於預算,我們多半還是選擇在家搭伙。日常生活中,多半還是由她主掌廚務,我呢?則負責晚餐的善後工作,假日則由我下廚或者共同外食。

在一日三餐裡也發現兩人的差異,在典型外省南方家庭成長的我,早餐印象中不外乎是清粥小菜,頂多就是北方的燒餅油條或豆漿....直到婚後某天,看著她悠哉地早上一口口將前日的晚餐剩餚塞進嘴裡,平穩的心理湧起波濤.....這太震撼了!難道日本人早上就直接吃這麼豐盛嗎?我以為,日本家庭都是一小碟醬菜配著白飯和味增湯!!原來日本人在早餐就開始嚴謹,白飯配飯菜還外帶一碗紫菜湯,果然是大和精神,就連清晨起來也這麼正式。

二話不說,也去將熱好的白飯盛一碗,正準備加入行列並讚賞日本完美主義從早餐開始,只見她不徐不緩地告訴我,沒有啊!!昨天晚上剩下的不必浪費,直接吃剩菜剩飯就不用煮了......三條線外加一隻烏鴉從頭上飛過.....我想太多了!!


*與春日的哥哥和姪女合照,那天他請我吃的是松阪牛肉,難怪那個肉質這麼嫩~~

台長: 賣花陳
人氣(2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