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1 19:40:26| 人氣1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onno請您安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星期六的凌晨 alfonso的爺爺過世了

雖然突然但卻不意外 因為nonno的狀況時好時壞 只是時間的問題

我們在中午趕到nonno家 但出發前 我連打了3通電話到台北家

因為我想問問我爸媽 今年是否犯太歲 該如何做

好不容易我媽接了電話 但他卻不知我是否犯太歲

問我有無xx草 我沒 有無紅包袋 我也沒

他只好說 自然就好 自然就好

我不是迷信 但喪事我也才碰到三次

我對於要不要見nonno最後一面 實在是猶豫不決

alfonso跟我說 其實不看 無傷大雅 大家會了解的

於是我就如此決定

到了現場 才一進門 我其實就看到在床上的nonno一眼

但我遵守我的決定 跟大家在房間外打招呼 我就在客廳坐著等待

mamma忙著整理 alfonso和其他的人 偶而會跟我講兩句

我對於自己無法融入 感到非常抱歉

晚餐前 我們又去打了招呼 同樣的情形 但我不安的情緒 也漸漸緩和

大人們決定隔天中午出殯 葬在molise的chiauci的墓園裡

隔天 我們又去了一次 再進門的時後 我又看見nonno一眼

於是我骨氣勇氣跟alfonso說 雖然我是如此決定的

但我還是看見他好幾眼 如果我大大方方的去看他 對nonno還是比較禮貌

於是alfonso牽著我的手 我跟在房裡的nonna打招呼後

停了數分鐘 葬禮社的人就要開始蓋棺了

隨後大家就啟程到chiauci 因為3點 彌撒就要開始

那天chiauci還堆滿了深及膝蓋的大雪

我真是開心極了 因為之前都只有看到一點點

我們因為尿急 並沒有在教堂裡

小小的教堂擠滿了人 還有許多當地的人來表達慰問之意

整個儀式在5點左有結束

我們在一個zia家享受美味的早晚餐後 

便匆匆的離去 因為再晚路上就要結冰了

我覺得整個過程  大家的心情都是莊重而不悲哀

可能老死和意外死亡  大家接受的程度和心理的準備也不同

我對nonno的認識不深  雖然他講英文 但他年紀大 看不清也聽不清

很多事我都是聽說來的 我只能說

nonno請您安息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