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0 17:20:32| 人氣2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4.09.29 預約安寧路--遺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元元:
  記得我曾經說過,假如比你早一步「下課」,希望你能將我灑向蔚藍的汪洋大海;當時你聽了卻是一副認真的表情,嘟著嘴說:「這樣想你的時候會找不到!」……後來我們討論起樹葬的可能;雖然我總是擔心,萬一那棵樹或那叢花,不小心被我毒死,到時候你ㄧ想起我,不就更加唏噓?……無論如何,當我已不與你同屬ㄧ個空間的時候,希望你還是快樂如昔;山也好,海也好,甚至可以將我分成兩半,只要是置身在你喜歡徜徉的大自然懷抱裡,我將會隨著山氛或海風輕輕舞向你思念的心情……。

  也許現在你已經找到我年輕或不知何時所留下的日記,文字中背負了太沉重的回憶,以致於令你感到陌生;我不否認那個臉上總是一副憂鬱表情的人就是我--連笑,都會帶著一股濃濃的哀愁。但那樣的我並不否定遇見你之後感受到的踏實與快樂;過去的我是真實存在過的,最近你所認識到的我,也確然肯定生命的富饒與趣味!走過這麼多個年頭,每個體會都沒有白白虛度掉;所以,我從來沒有銷毀自己親手寫下的紀錄,試圖營造完美無暇的個人歷史。現在我將要長長地睡個好覺了,日記不會再增加新的感受,如果你對我少年維特的煩惱有那麼一點好奇,我容許你安安靜靜地讀它,但請隨時記著我已然成長,絕對不僅僅是這些負面文字所呈現的面貌。如果你覺得不翻閱它們也好,那麼請幫我輕輕地火化這些文字,就像我這個人離開一樣悄悄地不留痕跡……。

當然有那麼一點尷尬的是在留下來的書信中,會出現一些人,一些故事;這時候你大概會有點困惑,我並未全部告訴你。「記憶力不好嘛!」你一定在笑我耍賴了﹗其實那也不假;有時候遺忘是上帝賜予人們最大的禮物,如果我不想記得,那就無須讓它們變成生活中的絆腳石!但你應該看得出來,有些故事為你所認識到的我預留了伏筆,沒有這幾個人,你我也不過是網路上陌生的ID;請你幫我捎個信,告訴他們,我走了……那個身體不好、心理也不太健康的大姑娘,終於變成一個笑咪咪、喜歡爬山游泳的歐巴桑。如果有人願意分享他所知道的關於我的故事,也請你陪他喝杯咖啡,像個老朋友一樣聊聊吧!

  最後還要請你幫我安慰爸爸媽媽;不需要特別為他們做什麼,只要像你牽我的手一樣,溫暖地陪伴在他們身旁,替他們拭去臉上的淚水;雖然一定會不捨,可是他們也知道我終於遇見你,從此桀驁不馴的生命開始有了柔軟與依靠。爸媽一定明白:最終所有的人都會離開塵土,只是有人在臨走之前還有無盡的遺憾——而我,每天都有了全然的幸福,那是因為你。因為滿溢的愛包圍著,所以我的離去不需要什麼證據證明我來過!因為愛是自然、是簡單,所以我翩然回歸土地、海洋、微風中;只要有人悠悠地思念著,我就不曾離開過你們……。

謝謝你陪我走過這段人生;我從來都不會講什麼甜言蜜語,這是第一封給你的情書,下輩子,我會多寫一點給你,但你可要睜大眼睛,早點認出我來,向我討取喔!

By 最喜歡賴床的G(抱歉這次真的爬不起來了!)

台長: 豆娘
人氣(2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