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5 04:26:39| 人氣9| 回應0 | 上一篇

【再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撥雲見日     一向是加州有名的戲碼

明明早上     天空雲層濃的可以滴汁

卻在接近正午時分       全數散盡

海天一色     攤在眼前    比什麼都要遼闊

和衣躺在濱海的草地上假寐片刻

陽光赤裸裸地覆在我的身軀     不消一刻鐘

便覺得溫暖四溢      血脈活絡而通體舒暢    

連那一夜未眠的疲憊

也在這清風和日下     漸漸平復

瞇起眼        仰望那迎風遙曳的棕櫚樹    

想像它們排列的樣子      不正有如天使頭頂上的光環嗎﹖      

這發現

讓再訪天使之城的我      有了另一番感動的心情

誰說      幸福不是隨手可得的奢侈呢﹖

一點點想像    一點點天真     一點點浪漫

就能讓幸福滋長     

而我想     不說你也知道

受不住美食誘惑的我     

幸福過後又增加了好幾磅肉在身上呢 ﹕P


【海水未藍】

你說     她是一個依山傍海而開發的小鎮

於是乘著日落餘輝的美景    我來到這個聞得到淡淡海味的城市

鎮上的商店街     人潮不太多

隨意走走逛逛一圈       夜已臨降在這個極富詩意的小城

海與天     仍是彩度相同明度不一地呈現在我的眼前

我朝著海的方向      深深地大力吸氣

彷彿要將整片寧靜安和的景像全納入我的腦袋 

我是那麼貪心     那麼用力     那麼專注地呼吸 

甚至      連雨的到來都不曾在意

直到微雨轉成米粒大小的水珠      這才敲醒了神遊中的我

那一夜

在海邊的旅店裡     嗜睡如我     竟失眠了

怔怔地想了一整夜的心事

時空翻轉    人物穿梭

我跟我的影子     在微弱的燭光中     對酒當歌

當東方漸白      我輕輕地掀開厚重的窗簾布

遠處的海水未藍    天空亦佈滿濃密的雲朵   

而我卻仍是忍耐不住

在鳥兒鳴啼聲裡     與她互道一聲  『日安』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