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8 00:29:00 | 人氣22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它不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日本要三個月了耶!! 

光看我體重已開始呈供給曲線的逐漸往上爬,即可知我已開始融入日本的生活
京都的楓紅已告一斷落,慢慢的,冬天也要來了!! 每天的氣溫,只剩5度左右~
尤其到了晚上,我根本連出來都開始害怕! 如果你不穿的跟熊一樣,真的沒辦法忍受
在台灣,我還有小藍matiz,在日本,我只是只有小藍自轉車耶
雖然小藍你讓我省下了好多好多的錢坐公車
不過也要讓我花很多錢來保養我的喉嚨,錯錯錯,是皮膚才對
平時下課回家還ok ~ 如果再讓我在外頭多遛躂一會兒!! 厚厚厚 ! 真的覺得我的臉要結霜了
所以呢~ 不多買一點保溼來用不行!! 萬一不幸裂開怎麼辦??在臉上留疤怎麼辦??
這樣人家會誤以為我是黑道大姊頭

言歸正傳!! 現在什麼東西對我而言,沒有你不行呢??
絕對不是什麼暖暖包、暖水袋之類的
我才22歲,很年輕,除非到了下雪的那天,我才會開始使用它們的!! 包括暖氣在內
現在呀!~ 納豆跟味噌才是真正我的好姊妹
『納豆當優葛吃,味噌當鹽巴用』:這句話就夠貼切了



對沒錯,現在一天不吃納豆不行了! 因為它又好吃又便宜 (一般價3盒¥100,最便宜是3盒¥69呢)
味噌也是~ 每當要煮湯類的時候,非加它不可。稍微讓我的湯,多一點點甜頭
不然真的永遠都是白開水+鹽巴的味道!! 
而且煮鮭魚的時候加它,真的就變成日本料理店的味噌湯了
不過……最近,我最得意的一道菜,就是味噌雞
沒錯!! 它就是最經典「味噌當鹽巴用」的黛比名菜之一
作法很簡單,就是把雞肉(最好吃的部位是モモ)切成適當大小
然後像抺果醬一樣,把味噌塗在雞肉上(塗一面既可)
再把它們去煎,就大功告成! 起鍋前,再放一點蔥or辛香料會更棒



我呀~ 一開始真的只是因為覺得日本女生的皮膚都好好哦! 又白又嫩
我猜…也許是因為她們每天吃味噌的關係吧 ! 所以我就有樣學樣
沒想到還真是好吃,我看~~ 之前買的那盒1kg味噌,在我瘋狂使用下,很快也會over掉
不過…黛比我,已有先見之明,早就買好白味噌在冰箱裡stand by了
真的,真的,萬萬沒想到,我也會愛上納豆
在台灣其實也不是沒吃過,以前真的覺得納豆好臭,好噁心!  會ㄎㄢ 絲耶! 噁斃了
說不定是因為我已經克服了醬油味了吧  !!
厚厚~ 這樣也好,未來我的rang愈來愈大,可以試著吃的東西愈來愈多了
 (基本上,世界上只剩榴槤我不敢吃吧)

豆   


台長: 呆比 Debbie Chang
人氣(22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呆比起飛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頭大了!! 富澤先生的作業 >
此分類上一篇:どうか試験に合格するように

dolltiff
挖賽~~

你在那邊應該超適應了吧!

而且看你主犯的照片真的是越來越有賢妻良母的味道了喔!

改天有機會有沒有可能吃到你煮的東西勒?



對了,

妳寒假有沒有要回台灣ㄚ?
2006-12-11 16:48:26
debbiec705
那是假像! 其實現在我還嫩的狠呢!! 我這邊的朋友一直叫我煮的跟乞丐一樣~真是可怕,我也是很認真的思考了

只能說他們太強,煮的都是三菜一湯,跟定食沒兩樣



今年寒假我沒要回去! 明年四月會回去見見你們囉! 記得抽空給我哈
2006-12-12 11:49: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