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16 23:09:14| 人氣2,2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著時間改變的答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個問題,時常被問:「怎麼會去為什麼會去日本念書呢?」


很常被問,但我的回答.... 永遠不一樣

回想當初,不知哪來的勇氣說想去日本

甚至從什麼時候開始有這念頭,我都想不起來

嚴格來說,日本是我第一個出國的國家,在我還是國小的時候

國小時,喜歡日本人好有禮貌,喜歡乾乾淨淨的街道,還有總是聽人說日本一切有多美好

國中時,跟著姊姊看日劇,看漫畫... 好多東西都是跟日本有關
.
.
.

而且到高中要選擇大學科系時,我告訴媽媽: 我要念日文系

但他們不同意!! 希望女生還是念商科,要會理財,要看的懂會計

所以我就念了財務金融系


只是有一個小小的願望 & 想法,一直沒有忘記


大學時,我認識了一些日本朋友

在他們身上,我看到那個一直想學習 & 擁有的東西

一個很單純,卻擁有巨大能量的毅力

雖然現在許多人認為,日本年輕人已喪失創新力,只因為他們順從的個性

然而,因為他們專一且單純,讓made in JAPAN 仍然有某程度的信任

有時候,確實覺得… 他們頭腦很硬,很難溝通,很"貓毛"

不過因為他們的堅持,可以讓事情不會變的驚濤駭浪


而這… 便我一直想學習這樣的日本精神

學會順從,拋棄隨便 ... (因為我是雙子座)

學會規則,丟掉活在自己世界的靈魂 ... (因為我是大B型)

學會絕對準時,一定提早5分鐘到 


其實與其問當初為什麼去日本,我反而喜歡回答「在日本學到什麼」

因為只要去了,我不想設限學什麼、或想成為什麼

一切都會改變,就像某段低潮時,我後悔為什麼要選日本,這難走的路


很謝謝那3.5年的歲月,雖然沒有徹頭徹尾的改變

但我學到了好多.... 這是最值得分享的!


↑母校↑  同志社大學

台長: 呆比 Debbie Chang
人氣(2,2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在 胡思亂講 |
此分類下一篇:Sick
此分類上一篇:Tired of this!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