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8 20:54:49|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字的宿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鍵盤上耕耘是文字記者的宿命,
所不同的是你會否享受這過程。

有過戰戰兢兢的時候,在第一次寫稿時
十分興奮的時候,是看到我的文章一再被轉載,
十分投入的時候,當我知道有讀者會為我的文章而買這份報紙
那一個個新聞故事,一段段採訪往事,一篇篇小說般的新聞及琅琅上口的標題
被一再自戀地緬懷

然而從何時開始‧‧‧
萌生起放棄的念頭,當看到我寫的文章被扭曲,被無知的編輯剪得肢離破碎,而我只被要求大量地 快速地生產,甚至被迫犧牲質量,乃至為他人捉刀。

我 成了可憐的寫手

於是開始麻木
到現在是毫無感覺的境界。

對目前的我來說,這只是一分工作,寫字換工錢,僅此而已。
叫我記者也行,叫我翻譯也行,叫我知識農民都可以,在鍵盤上耕耘,然後等待每兩週一次的收獲。

也許朱爺要罵我,也許弟兄們要看不起我,我知道楊大人會說我「對不起自己」,甚至連我自己都看不起我自己。

但,
真的,
我很累,
十分厭倦。

沒有知音的文章,
無論多用心,都是多餘。

算是自暴自棄吧,
我知道行業陋規不會因我的不爽而改變,
因為讀者的習慣不會變,
老闆的眼光不會變,
新聞只是廣告的附屬品,這是宿命,
他們眼中的宿命。

只是,宿命無法變,人可以變

我可以不做記者,但無法割捨與文字的緣份,這也是緣定三生的宿命。
在我貧困時,自力更生;
狂悲狂喜時,寫我心情;
難以啟齒時,表我心意。
用最真的文字寫自己最真的事
那是我與之纏綿的證據。

台長: 東海神尼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