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02 16:16:28|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民國壹佰年肆月貳拾壹日上午柒時貳拾貳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6790007.jpg




民國壹佰年肆月貳拾壹日上午柒時貳拾貳分

謝謝你從我出生那一刻開始就看著我,陪了我二十一年
但我卻無法看見最後的你,陪著你嚥下最後一口呼吸
媽說你前幾天在醫院還問我是不是回來了
真的很對不起我無法陪著最後的你

對不起


廚房的那個櫃子還在
我站在櫃子前,看著以前你收納方糖與麥芽糖的位置
小時候你每天給我一顆方糖
但我總是吵著要吃更多
你也總會笑笑的再給我
然後用筷子挖些麥芽糖給我
你也最愛買米台目跟粉粿還有碗粿給我吃
我都會挑食只吃甜的碗粿

我說肚子餓
你都會問我:吃蛋炒飯好不好
然後都會是滿滿的一碗

但以後我再也吃不到了

你最喜歡吃的是魯的很香的控肉 油豆腐
還有孔雀餅乾,吃的時候都要泡熱水
因為你說這樣軟軟的才不必用牙齒咬


小時候都會跟你一起看連續劇
然後激動的一起罵電視上那個肖查某

還記得小時候你曾經帶我坐公車去菜市場
我吵著要自己投零錢買票
結果根本還不會算數的我把手上你給我的零錢全部投下去
後來長大聽媽說一趟車程19元我投了40元

以前跟唐永宸說要養雞
結果養到最後變成你在照顧

過年你煎的蘿蔔糕
清明節你買的紅蛋
端午節你包的肉粽
冬至你煮的鹹湯圓

菜園裡你種的青菜

再也吃不到看不到了

你房間的躺椅
床鋪 枕頭
還有睡前一定要喝的一碗熱水還放在床頭櫃上
東西都還在
但是心裡卻空蕩蕩的

媽說我以前都會吵著要去找在上班的媽媽
你就會背著我,走了好長一段,到媽媽工作的地方
我多希望我是長孫,這樣就可以背著你走最後一段

雖然以前都會嫌你一直歲歲唸很囉唆
但是現在再也沒有人會唸我了
再也沒有人會唸我
跑的喘喘不能喝冰水
書包是要裝書的不可以丟在地上
出門不要太晚回家

以前放假在家睡覺,你都會七早八早開房門看我醒了沒
自言自語說聲 "還在睡喔" 然後關門不小心很大聲
其實我都已經醒了

現在看著你,你睡的很安祥
我多希望可以像你一樣把門大聲的關上,你就會醒來了

醒來了就可以繼續唸我了

 

台長: DEATH2D,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