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03 12:19:42|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六年的青春歲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天晚上沒什麼電視好看,於是就把以前寫的札記拿出來看。
從1995年開始我就有寫札記的習慣,一直持續到2003年。
這次將全部札記拿出來,才知道自己寫了這麼長的時間了。

昨天看到2000年的那一本,也是我們結婚的那一本。
突然感觸良多,因為結婚,發生很多事。
札記寫下當時的心情,要結婚了,
大家都很高興,只有我自己不覺得高興。
因為跟我人生的計劃不同,我又要妥協很多事,害怕到不敢結婚。

太多事僵在那裡,只要一方不肯妥協,我們就被逼得不能繼續交往。
當時我在想,現在又不是戰亂時代,兩個如此相愛的人,
沒有任何理由可以阻止兩人在一起。
所以最後我妥協了,所以兩人才結婚了。

跟老公公相戀十幾年了,就只有那一次他跟我提到分手。
雖然不是很正式的說,應該是在彼此僵持下脫口而出的一句。
當時電話那端的他說:找一天,把該分的分一分吧。
電話另一端的我,聽到他如此的說,當下也只應聲:好。

掛下電話後,記得當時自己躺在床上,腦袋一片空白。
根本無法思考,只是想不到,他竟然會跟我提分手。

再來說到要分,要分什麼呢?有什麼可以分?
那時在一起六年左右,躺在床上的我當時什麼都不想要。
只想要他還我六年的青春歲月就好,那是一個女人一生中最好的一段。
我那裡來那麼多的六年,這六年一起走過的風風雨雨又算什麼?

過了沒多久,老公公那時又打電話來。
他說:我不想分。
我說:好。
他說:我想結婚。
我說:好。
當時真的就是這樣的對話,我妥協,所以最後我們結婚了。

對於感情的事,若另一方已變心,我絕不會求對方回頭的。
所以我只跟老公公說,我覺得我對你很好很好,不會有人對你更好了。
若你還會想作傻事,自己想清楚,不要後悔。
我絕對不會原諒。


台長: 小陶虎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