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1 00:03:15| 人氣2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造咖實驗室之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的,味增。

首先讓我們感謝來自美國的J先生提供這個有趣的實驗方法。J先生是一位勇於嘗鮮的美食主義崇拜者,大學時代的另一位好朋友。J先生在番邦求生與色目人切磋武藝,習得MISO泡菜鍋的技能。是的,MISO泡菜鍋,乍聽之下我也直呼不可能,但是它真的發生了。

味增與泡菜,兩樣都是口味上極具特色的食物,怎麼想都覺得會很噁心,但我還是決心為各位在台灣複製這一項匪夷所思的實驗。

第一次碰味增這種材料,天曉的要放多少,依照爽原則的引導,加上自助餐的味增湯都很淡,一下子就放了三湯匙。

好的,第一次實驗失敗。含著眼淚、硬著舌頭把整鍋吃下肚。

越想越不舒服的狀況之下,第二天冒著生命危險再作一次實驗。一匙是差不多的,就一人份的泡菜鍋而言,濃郁夠勁,可以證明一點,自助餐的味增湯一定都是一大鍋只放一匙。

心得感想:
誠如先前所言,第二次實驗結果雖然可以接受,但味增與泡菜兩者已經是你濃我濃地分不出誰是誰,嘴巴含著泡菜,兩種味道在口中爭先恐後的脫穎而出,實為一全新的感受,不愧是異地口味,著實讓我嘖嘖稱奇。

後記:
回報台灣實驗結果與J先生交換心得,得知我的實驗程序錯亂,也就是說我吃到的其實是台客版的味增泡菜鍋。也好啦,現在大家都要本土化,我只好說這是台式改良版。

台長: henri
人氣(2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