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5 13:40:16| 人氣209| 回應1 | 上一篇

煙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第一次抽煙,大概是在小學五年級,那時在學校附近的八層高唐樓天台,幾個「壞學生」團團圍著一包幾個人夾錢買來的「紅萬」,然後開始抽人生的第一根煙。現在回憶起來,每個人都是「打煙炮」的,意思是沒有把煙吸入肺,直接在口腔打了個轉就吐出來。後來升上中學,認識了更壞的學生,組成了「五星戰隊」,才正式學會了真正的吸煙,把煙吸入肺中,做成一定傷害後,再吐出來遺禍人間。曾經試過一天抽兩包,跟據老戰友「黃戰士」的形容,連吞自己的口水也感覺到臭煙味。讀書時代,幾個同學抽一包煙,不分你我,打成一遍;到了出來社會工作,發現有很多舊同學都很介意別人抽自己的煙,感覺像被人虧了,可能由於是生活逼人,以前在家用父母錢,現在一分一毫也是自己辛苦賺來,令我想起媽媽以前做工廠時最常和我說的一句話:「每張銀紙撕開都有血流出。」在內地工作一段日子,感覺抽煙文化大大不同,大陸人覺得,你拿他的煙抽,是給他面子,你不斷拿他的煙抽,就是非常給他面子了。香港人呢,熟朋友還可以,不熟的話,甚至會開口說不,所以說香港人是最小氣的民族!
很多朋友都不相信,我是沒有煙癮的,見到朋友抽煙,我又跟著抽一根,很多時一星期也抽不到幾根,所以一般情況我是不會主動買煙,三十幾元一包煙,抽大麻更化算。無煙當然無火,所以我也不買火機,呵!跟據我爸爸形容,我這種人,無煙無火,上等人也!跟據黃戰士形容,我這種不算是沒有煙癮,只是沒有「買煙癮」,哈哈!
抽過大麻的朋友也知道,吞雲吐霧的樂趣,妙不可言,三五知幾,我口含煙,你用鼻索,實屬交際禮儀。記得讀書時曾經有一朋友因教導我當時女友抽煙而做出以上舉動,後來我大動肝火將朋友痛打一頓,唉!現在回想起來,也為自己的幼稚而臉紅一時……

Dean 2006-11-15 13:23

台長: Dean
人氣(20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null
這篇煙隱道出我的心聲

然後不知你有沒有發現
香港的LS和泰國的LS有不一樣
除了惡心的圖外......
2007-12-04 19:15: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