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2 15:42:39|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釋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夜深兩人對談
他點出在我內心深處的最痛
確實的痛

為何壓力大
為何恐懼
自小到大
生活裡充滿著長輩的權威
自己又身為長女
樣樣事情必須先體貼人甚至體諒
就算有誤解也是氣在心中委屈自己吞
嘴裡念卻不會如何
前夫又是個傳統的沙文主義者
壓抑成了生活中不能躲避的功課

他說
相處的這段日子
發現我非常努力去掩飾自己的弱點
總用憤怒 大聲說話 安靜 ....等 一堆極端反應和動作
去掩飾所有自己的恐懼與不安
還說 只要說沒事 就代表有事

這時我才知道
偷偷自我處理一切事情
都被他看在眼裡
他要我放下所有防備與武器
他愛我簡單的純真 不修飾的聊天
他說他不是背後砍人的小人
我的故事他愛聽 要每晚講故事給他聽

媽媽印尼故鄉的故事
爸爸過去的偉大事蹟
過去的雙魚男人
權威的獅子糗事
不死心的牡羊朋友
一堆小人砍殺事件
過往榮譽和精采經歷
來換他的空軍故事
以及他父母 孩子 的過去故事

無言
一直都說他好悶
想不到安靜的觀察力居然如此強
忘不了他說的

誰都有過去
不管是好還是壞
都不需要對任何人負責
無秘密也可保留秘密
相處就是坦承


台長: 詩雅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