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30 08:57:38|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還好,我們沒有結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吵了一架,陷入冷戰,

我不由得在心裡想著:還好,我們沒有結婚。

 

生活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每一件事情都要我打理,

每天晚上睡前,我都會不由得想著:明天早上要吃什麼?

然後,比少爺早起個半個多小時,弄好早餐,

等他洗完澡後,移尊就架,順便在飯桌上高談時政。

吃完飯,我先把碗泡水、東西收好,然後急忙洗臉刷牙,

少爺說,「你這麼早起辛苦,我來洗碗。」

回過頭,少爺用手機上網看新聞,碗還擱在洗碗台,

我什麼話也沒說,默默把碗洗好,

少爺不滿的嘟噥:「我早說我晚上會洗阿。」

接著,唸我要出門了衣服還沒穿好:「你每天弄這麼晚,我做實驗會遲到。」

 

開車到學校,我惶恐的做著筆記,念著不熟悉的經濟學,試著和同學哈拉,

上完課,打電話給少爺,一起吃著家裡帶來的便當。

因為我沒買車,出入都得靠人,在學生活動中心就著沙發睡個四十分鐘,

然後再到圖書館看書,等少爺傍晚實驗做一段落,載我回家。

 

到了家,沒有停息,先掏米煮飯,再利用煮飯的時候備料、煮菜。

有時候將雞腿肉去骨、剁塊、抓醃,有時候直接紅燒雞翅,

熱油下鍋,約莫三十秒,蔥薑蒜辣椒就得下,免得鍋太熱、油煙四起。

簡單拌炒個十秒,之前備好的肉類就要加進去,肉的顏色轉白,

加點醬油、鹽巴,或白糖調味, 續炒十五秒,熄火起鍋。

 

鍋拿到檯子上洗淨。之前備好的青菜甩開多餘水分,

同樣,熱油、下菜、放調味料,五分鐘內起鍋。

一肉一菜弄好,煮好的飯也約略悶了五分鐘,

三催四請要少爺盛飯,忙著看球賽或上網好一會的他,

心不甘情不願的跑到廚房,盛飯,再將杓子上剩飯刮在碗邊,

看著碗邊的米,我想到等會碗很難洗,就忍不住煩燥。

 

好不容易坐下來,正準備要吃飯,少爺又覺淂不甚滿意,

吃飯怎麼可以不喝飲料?他拿了飲料或泡茶,問我要不要也來一杯,

我沒有說不的時候。反正,不管怎麼說,他都會幫我準備一份。

少爺邊吃飯邊抱怨教授機車學弟難搞,還不忘要我早點適應環境。

吃飽飯,少爺嚷嚷著要去實驗室,卻坐在電視機前,

我要他趕快去實驗室,少爺忍不住邊穿外套邊抱怨:「你都不希望我多陪你。」

 

少爺出門,要做的事情還一堆。

把房間整整,碗盤順手洗了碗、東西歸好位,清貓砂。

又要開始準備明天的午餐。

今天晚餐吃雞肉,明天中午勢必得準備其他主餐,

備料、熱鍋、滷個牛肉,又怕稍不注意,紅燒變乾燒,

於是拉把椅子、拿著課本,坐在餐桌前唸書,

三不五時翻翻鍋子,注意菜的狀況,順手再炒個青菜。

紅燒個兩三個小時,少爺剛好回家,

抱怨今天很累、問我幹麻老窩在廚房,

接著龍心大悅的看電視,順口問我什麼時候要結婚。

 

不久,他要就寢,嫌我打字太大聲、燈開太亮,

「我不喜歡自己睡」。

只好把電腦關機、貓砂清好,走到床邊,少爺早已呼呼大睡。

我悄然離開房間,走回廚房,把今天用過的杯子洗好,

順便,檢查一下冰箱有什麼東西、思考要不要買菜。

 

美好的一天就這麼過去。

而我為什麼要結婚?

 

 

台長: passing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