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14 23:06:02| 人氣6,41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溫馨豐富多彩又搞笑的一天

推薦 1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午到三峽和特殊親情的夥伴一起用餐

看著小寶貝日漸成長
心裡甜甜的
只是他們兄弟一樣的超級黏媽媽
真的是累壞了辛苦的媽媽
話說取車時
面板上第一個步驟是要填車位
我執著地按完我的車號
難怪機器不想理我
開車回到地下室後
沒有上樓回家
直接到許久未到訪的中正紀念堂來個午後散步
意外發現許多牆上光影好似水墨畫
光華池的水邊倒影也相當美麗
晚餐在想國家戲劇院點了一個看起來很好吃的漢堡
果然沒有教我失望
以前到張榮發基金會聽演講時
大多是晚上
下午剛到中正紀念堂時還特地看了指示說明
沒錯
就是五號出口
一出捷運站認定了那棟建築物就是之前去過的地方
結果幸好有預留時間
趕到門口時
我問了警衛先生
他竟然說是中央銀行
第二個幸好
幸好我不像歹徒
完全沒有攜帶任何武器
第三個幸好
我拍到了夕陽餘暉下美麗的東門
第四個幸好
我還提前到了會場
講座由文訊社長封德屏簡單開場
今年社長主編了《從文學走向世界》(81位作家的青春之旅)
講座由許榮哲主持
與談人:周志文、鍾文音、許榮哲
探討:
為何開始寫作
文學的養成
與作品的連結關係
或其他相關問題
村上春樹(挪威森林)、米蘭昆德拉(旅行在他方)是大學時代的座標
文學應回到文本本身,而非作家過往的短期經歷
村上春樹29歲的四月看養樂多(爛隊)的棒球比賽
觸發他覺得:我可以寫作!
起點:二壘安打
年輕時代開始寫作說理文章
成效不佳
於是投入學術
論文學術壓力大
而文學以自我為中心
退休後才開始寫作(散文、小說、音樂評論)
要寫作時,記憶會來找你
星巴克在台25年正是她回國的年數
面對世界的喧嘩、破碎的青春
現實若垮掉,回憶不會來找你
棄影從文
世俗虛榮
電視廣告吳念真電腦可以挑花生
走才華路線
吳拍電影
報名台視編劇班
小說家是大說謊家還可以被稱讚
哪幾件事影響寫作、選擇?
保持孤獨
艱苦的年代生活困窘苦悶
從小養成閱讀習慣(羅東書店老闆容忍)
世界文學名著
初三 今日世界(書刊)填字遊戲
書店老闆甩年幼的大學教授耳光(白看書)
二物碰撞
激出火花
偷書朋友
送走70箱書 世界塌縮崩毀
受贈於書店
整個村子都是閱覽室
稿費買書《蟬》(林懷民著)
世界喧嘩 內化 自殺案例多
內縮
孤獨:一個人的狂歡
喧嘩:集體的孤獨
25歲開始跟一位老編劇學編劇
「四年級作家是貴族、
五年級作家是沒落的貴族、
六年級作家連貴族的廢墟都沒有」
用象徵譬喻來描寫、不直接寫出
買過兩次《查太萊夫人的情人》
若可穿越時空看到昔日的自己你會對他說什麼?
李永平老師贈言:不俗即仙骨,不凡即多情
對自己創造出來的小說人物要有同情心
張大春對自己創造出來的小說人物沒有同情心
年輕嚮往旅行
刻痕會變成經歷
女木連救母
賣理想、時間救母
堆砌文字的空洞
真誠、專注
少年慘淡生活
十分喪氣
在垃圾桶撿到華南銀行的全新月曆(梵谷平靜的世界名畫)
你用過心必不會虧待你的
激出的漣漪在心中引起波瀾
利用老鏡解前景
文學有一部分是逞自己的私慾
白先勇作品是用以宣洩苦悶
現在幸福
不創作了
許 結語
文學是在找真正的認同
今日大概是走了兩萬多步的緣故
雖然夏日汗流浹背的滋味頗是痛快淋漓
但我搭捷運轉公車回家時
一位太太因為車況不穩撞到我跟我開始搭話
她問我為何衣服後面有白白的
我回說:大概是汗水結晶的鹽巴
(其實下午就發現了
起先以為是衣服的圖案
第二個以為
以為已經用水洗掉了
不過汗水還是直流)
她竟然笑說:你竟然可以製鹽!
以後要常穿
都不用買鹽了!

台長: 小知之

秋天
感謝你的文學講座分享 ~
言簡意賅,令人頗有所得
2023-07-17 21:44:56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讚美!
總是想把心得分享
讓未到場的人可以看看
也希望這樣的活動有更多人參加
2023-07-18 15:58: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