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8 12:05:07| 人氣143| 回應0 | 上一篇

尾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依然熱愛著在廛市喧囂落幕後的寂寥夜裡,獨霸著網際中那個屬於一個人的角落,讓指頭在鍵盤上飛舞,敲打著一個人的獨自呢喃。

或許,對於周遭的一切,我害怕那些突來的感動,會因為一時縱容而消失。我想我無法在來得及的時候,向你表達自己的全部,所以我用文字刻劃了我的化身,讓它們來訴說關於我的故事。

於是,在這三百六十五個日子裡,我不停的對著大海訴說,三百篇關於大海的故事,記錄著時光在生命中的竄動。

在四季的相互遞變中,我渡過了海裡的歡、喜、憂、愁。南方紛飛的紅楓,在秋天開啟了故事的序曲,我深深相信,在千百個秋後,南方大門前佇立的十二門徒,依然會默默的為海忠貞守候;冬天裡的每一個寂寥夜裡,雖然弄潮過的海鳥陸續往亞熱帶遷徙,我仍然隻身在大海前,聽大海千年滄桑的訴說;那一個夏天,我回到淡水望著夕陽墜入浪漫的漁人碼頭,看到了遺落在故鄉大海前百分百的感動;而加卡蘭達用它最美的生命,在清晨飄落的細雨中豔麗綻放,舞動了春天續曲。

或許,我還會停留在原地訴說,讓海水化成浪花,不斷的打在空白的礁岸上;或許,我選擇不再停留,就像潮汐沖過的沙灘,退了一點跡痕不留。

若你要說,這是個性使然,怎麼一聲不響的就走了。人生,不都如此?誰不都是靜悄悄地來,也這般靜悄悄地走。原本就在心中自許,登上第三百篇文章就算是交了最後一卷,或許這樣也算是完成了一個自我的期許,或許,只為了為大海的故事劃上最後、最美的句點,只是沒有預期下筆時,感觸會如此良深,將離開的心竟也有那麼一點點悸動。

時光有個古老的臉孔,歲月的手中握著一條長長的生命線,而你,和我,是這個浩瀚時空的過客,在光陰的河流擺渡之中,就是因為你我的一路相隨,讓這段旅程變得更美。

從今以後,大海一樣會潮湧汐退,而接下來的大海故事,將會是洶湧澎湃,抑或浪靜風平,故事,自在人心。可是,別忘了大海的另一端盡頭,不又是另一塊新大陸。

陽光燦爛的藍天下,還有甚麼比大海更美的呢?下回,在那黃金般的淺灘上用浪掏沙時,你會聽到海對你發出輕輕的呼喚。親吻它吧!那些輕泛飛濺的漣漪,就是大海泡泡為你捎來的消息。

「聽,海哭的聲音。這片海未免也太多情,悲泣到天明。寫封信給我,就當最後約定,說你在離開我的時候,是怎樣的心情‧‧‧」CD Player裡的女歌手,是這樣的唱著‧‧‧



【全文畢】大海的故事新聞台全部播報完畢,謝謝各位讀者一年來的鼓勵與支持。願大海永遠與您同樂。

台長: 向海說故事的人
人氣(1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