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26 20:19:13|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京都紀行之松濤禪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接到朋友捎來一封方才從日本返台的依媚兒,纔知,又是花見的季節。

記得上次看到開放滿樹的紅櫻白桃,是幾年前在東京上野的一處湖畔。聽說要看滿山滿谷的櫻花紅,應該是在日本的古城京都。

在京都沒來得及設防之下,我探訪了她,跟朋友從大阪市郊的公路往北駛去,一路沉盡在滿山的翠綠,感受著大地的靈氣。印象中的京都,就像照片中這個幽幽典雅的日式庭園的大門為我而開,如同它對街閣樓上的小住處,住著帶著我們遊走過京都街坊的一個旅日朋友,初識就以最真誠的一面招呼著,有種相見恨晚的感動。

當日就要往返大阪與京都之間,行程自然得挑揀這地方的精華。我們先後去了清水寺和金閣寺兩處名山廟宇,模擬著虔誠的膜拜者對寺宇的奉祀,聽滿片松濤,參一處禪機,遙祭古人造京都的巧思,求一份心靈的清靜。

令我印象格外深刻的,其實是這位新朋友一路盡責地作她的娛賓服務,讓造訪京都的短短幾個小時,在一路的歡笑中愉快地渡過。

來到京都,當然不能錯過一嚐最道地的日本風味料理,於是我們去了家聽說只做熟客的料理店大快朵頤,大概是幾杯清酒下肚,我的心情也隨著萬籟具寂的京都夜晚,漸漸地,拾起不經意灑落的愉悅,拋開煩瑣的心緒,置身這夜裡的飄逸。

明年花見時,我要再跟京都有個約會。

台長: 向海說故事的人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