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25 23:55:19| 人氣5,0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局接一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韓國人聯誼,飯局酒局,喜歡一局接一局。吃喝玩樂至不知何局,才對得住朋友,對得住自己。

 

  喫過炸雞喝過啤酒,還沒入夜,文哲又開始盤算下一局。

 

  來到一家海鮮館子,文哲幫襯過的。點了菜,侍者端來海帶湯和前菜,還有鹽燒秋刀魚和煎雙蛋,以爲是文哲點的,豈料竟是免費供應的前菜,驚喜。秋刀豐腴,雞蛋雖平凡,但烘在鐵板上吱吱作響,燙得噴香,蛋黃香甜。接著是主角八爪魚刺身,鮮宰的八爪魚鬚子在盤子上使勁扭動,文哲問我們敢不敢吃。我連臭氣燻天的魟魚也敢吃,還有什麽不敢的?讓鬚子在醬油和辣椒醬裏游一下,送進嘴裏,鬚子吸緊舌頭蠕動,既溫柔又調皮,鮮美而不腥,細嚼之下,有勁有趣,比接吻還過癮。一直覺得吃刺身總得配清酒,但文哲叫了覆盤子酒,酸甜醒胃,是不俗的搭配。旅伴知道此物壯陽,接連灌了好幾杯。還點了鮑魚刺身,個頭不大,然味道鮮甜,我最愛那鮑魚肝,輕蘸鹽醬,能勾出甘香。我道鮑魚亦有補陽之效,文哲惆悵,三個單身男人,沒有女伴,如何打發長夜?

 



  又往弘大去,找不到女伴,還是再來一局慰藉味蕾實際。走到一個賣天婦羅的小店家,在店外坐下,一邊欣賞廚子用神為食材上粉、下鍋、擺盤,一邊呷含大麻成分的啤酒聊天。此啤酒是德國進口的,在香港沒見過,在韓國是合法的。當然,合法的興奮,不會讓人產生幻覺,只是喝下去有點像花椒燙舌頭。那客天婦羅拼盤,是我見過最大分量的,一貫韓國人的豪邁。炸蝦、烏賊好吃,但我更喜歡地瓜、南瓜。我疑惑,韓食分量那麽大,要是一個人在外用餐也有點困難吧,文哲說韓國人其實也習慣了這種韓式標準,但一般上館子的,都是結伴,獨個兒在外用餐,要不吃快餐店,不然也挺怪相的。





台長: Д金
人氣(5,0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隨筆特飲 |
此分類下一篇:全州民宿
此分類上一篇:漢江邊乘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