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08 10:24:40|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走過的足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為了準備內科專科醫師考試。心很難定下來的我,閒來無事到網站上看看,用自己的名字搜尋,也用別人的名字搜尋。看看到底有哪些東西是值得回味的。看到自己曾經建立(其實是正名啦)一個服務性質的社團,帶領眾多學弟妹們一起打拼。看到自己通過了醫師執照考試。也看到了在醫院時曾經號召學弟妹一起幫助一個瀕臨失學的孩子複習功課。

  在茫茫人海中,很多事情看不清楚或是看不見,然而做過的事情,就好像足跡一樣,踏過的地方就有痕跡。我目前當了總醫師,很多事情作得不錯、也有些地方做得不好。不管做得好或是做得不好,凡是走過的就會留下足跡。

  勉勵自己,當個對別人有貢獻的人(不是奴僕性質的貢獻),做好自己的本份事,等到我要離開這裡的時候,我所留下的是別人的感念,我所得到的是別人的祝福。這樣才是有意義的人生。

  考試這關是每個內科住院醫師都必須經歷的,我既然想要把自己做好,自然也要把考試給考過才行,這樣才是個好的本份與榜樣。

台長: Adam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