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21 15:19:43| 人氣1,022| 回應1 | 上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求良醫記

        

      老公與我經過深思, 我們決定北上尋求良醫.

      乳癌治療好壞有幾個決定性因素:

1 : ) 發現時期屬哪一期?

2 : ) 乳房外科醫師診斷能力與手術技巧.

3 : ) 病理醫師的診斷能力.

4 : ) 後續化學療法或放射線治療.

       當我發現左側乳暈有顆紅豆大小硬塊, 老公與我心知不妙, 首先我們必須確立這個硬塊是不是乳癌?  小姑介紹C教授, C教授是乳癌權威醫師, 求診病患多到爆,  好不容易得到C教授診治, C教授初診認為是乳癌就立刻安排手術, 手術中冷凍切片”, 確定乳癌就做改良式乳腺根除手術及摘除14”LEVEL I”腋下淋巴球, 手術後原先認為左上肢會有活動受限及淋巴水腫, 很幸運都沒發生, 這該歸功於C教授的手術技巧吧!

       這家醫學中心病理報告可信度很高, 我的乳癌混合有原位癌侵襲性乳腺炎”, 淋巴腺沒有感染, 但是賀爾蒙受體陰性, HER-2-NEU過度表現, 臨床上屬於第一期”A”. 可是因為有HER-2-NEU過度表現, 再發率高, 大哥幫我安排看腫瘤科C醫師.

腫瘤科C醫師詳細解釋我的病情及後續治療計畫, 我要接受6CEF化療, 以及接著為期一年的標靶HERCEPTIN治療, 因為HER-2-NEU乳癌輔助性化療必須含有小紅莓的處方, “小紅莓的副作用除了噁心, 嘔吐, 掉髮, 白血球降低以外, 最擔心的是不可逆的心臟毒性, C醫師相當保守只給70mg/KG/DOSE,  這樣低劑量對心臟影響很低, 相當安全, 可是難免擔心復發率的問題, 美國某些癌症中心對HER-2-NEU 乳癌最近常用dose-dense-ACTACàT+HàH的處方, 號稱對HER-2-NEU乳癌更能有效抑制再發率,  可是心臟副作用比較大, 乳癌輔助性化療治療處方及劑量拿捏, 實在是門藝術: 既要防止乳癌再發, 又要避免可怕的副作用.

得到乳癌後我迫切想要得到最好的治療, 我打聽口碑良好的良醫, C教授與C醫師都是乳癌名醫也是良醫, 他們的門診病患幾乎都是爆量, 但是病患都寧可耐心等待, 常有媒體嘲笑病患迷信名醫, 也許是他們没得過大病, 也許良醫往往後來都變成名醫, 我相信C教授與C醫師的醫德與醫術, 至少他們的診療讓我很安心.

       

 

   

   

 

台長: Jane
人氣(1,022)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溫暖國國王
期待您的po文
一定要健康喔
為著這麼多愛你的人感謝.讚美
細胞一定既健康又活潑
加油.
2012-11-06 22:40:5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