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02 16:20:29| 人氣4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乳房蒙難記

        昨夜一夜難眠, 清早就被護士叫醒, 更換手術衣打上點滴, 手術室派事務人員來病房帶人,  不像影片常見的由穿綠色衣服的醫護人員推著病床進開刀房, 而是老公幫忙推點滴架, 穿著一身老舊的手術衣走路穿過長長的病房走廊去搭電梯, 模樣還有點狼狽, 進了手術等候室, 等待手術的病人多到嚇人, 不用臥床等待開刀的病人坐成兩排約30~40, 需要臥床的病床另成一排也有數十人, 護士小姐一一核對後像待宰的羔羊一般焦慮的等候, 9點鐘被送進手術室.

                 ****           ****            ****                ****

        2010329(週一)清晨醒來還殘存著昨夜趕場觀賞杜蘭朵的疲憊, “老公! 今天不去果園吧?” 老公翻身手掌搭上我的左胸, 突然驚呼一聲這邊有個紅豆大小硬塊!”頓時時兩人心情都降到冰點. 好不容易用盡關係掛上乳癌名醫C教授週四門診,幾天焦慮的等待, 小姑和大女兒陪我去看病, C教授說從超音波跟乳房攝影左側乳房有兩個各一公分及約3公分的腫瘤, 初步認定是乳癌, 聽到C教授的宣判一時之間幾乎情緒潰堤, 四天來擔心的災難還是逃不過,  我的腦筋一片空白, 方寸全亂, 由小姑與C教授討論治療計劃, 原則決定手術中先做冷凍切片, 如果是惡性就直接做改良式乳房全切除手術, C教授提議同時做乳房重建, 因此離開C教授診間, 再去看整形外科CM主任, CM主任說拿腹部脂肪重建, 可得到很好的效果, 但是術後必須住加護病房三天,  另一個方法就是植入矽膠義乳”, 手術很簡單, 小姑與老公電話聯絡後決定植入義乳. 手術日期就訂在20104月9.

               ****           ****              *****                     ****

        手術室冷氣很強, 我感到有點冷, 護士小姐拿件溫暖的外衣幫我披上, 整形CM主任要求我拍手術前乳房照片, 而後躺在手術台上, 很快就不醒人事了, 醒來時在恢復室裡, 手術部位隱隱作痛, 老公焦慮心疼的眼神映入眼簾,  我疲憊的閉上眼睛.

        

台長: Jane
人氣(4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