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8 14:43:18| 人氣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HURCH STREE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夜晚天氣涼爽,我座在沙發上聽著破半百的爵士老歌,手裡捧著一杯1977年的德國白酒,抽著進口的古巴雪茄,閉上眼睛聆聽BILLY HOLIDAY的歌聲,她的聲音永遠聽起來都是如此的悲傷、憂愁,沙啞的歌喉內唱出來的句句歌詞永遠離不開愛情的惆悵,夜晚獨自一人聆聽著她的歌也算是一種美妙的享受,搭配一些稍微的酒精成分,讓自己沉浸在時光倒轉的現象內,是多麼輕鬆美妙的一件事情。

再時光倒轉的情形下我的腦裡一一回到過去,她的歌讓我想起多年前在SOUTH CAROLINA CHARLESTON CHURCH STREET發生了一件詭異的浪漫淒涼的故事。

那年1999年10月23日我在KING STREET與兩個朋友在一家海鮮餐廳內共進晚餐,喝了幾杯酒後正在聊起一些風花雪月的故事,突然間JIMMY問我一些關於我對愛情的看法跟想法。

我先笑了一笑便說:對於我個人的愛情觀啊..我要的是一個可以互相扶持的女人,無論在工作、生活、感情上都可以一直互相扶持雙方的缺失上,不會背叛對方而且以互信互愛的態度去交往,這才是我理想的伴侶。

JIMMY跟CHARS聽完之後先是停止了對話,兩個人以泛紅得雙眼看著我,然後突然大笑的說:要找到這種女孩子那簡直去墳墓裡面找好了,不過要找那種工作、生活、感情上可以幫助的,你可能需要去找*GO GO BAR的女人!你可以用小費養她...
我也跟著大笑的說:那我今晚就先去墳墓裡面挖一個出來當我的今夜的伴侶好了。

酒足飯飽之後,大夥便說要去PUB在喝個幾杯,我便說不了,我想一個人到處走走,今天夜晚很適合到寧靜的小街上走走。

她們說:你該不會真的想去墳墓堆內找你今晚的對象吧!然後大笑的走了。

走出餐廳之後夜晚天氣很冷大概約零下2度左右,我拿起放在口袋裡的美國黃長壽,點上一跟菸,並在之後我拿起了小酒瓶,喝了兩口JACK DANEL'S WISKY,走在一個月光皎潔的小路上,一路上沒有幾個人,我就漸漸地不知不覺的走到了CHURCH STREET,這裡全部都是教堂而且都附有歷史的教堂,教堂旁邊的空地不但很大,而且大部分都有些歷史陳舊的墓碑或是墓園都在這裡,我心裡想:該不會今天晚上亂說了一些莫名其妙的鬼話真的讓我走到這裡來了,不過還好有*馬車會經過,不至於真的會遇上那些東西吧!...

於是我又喝了兩口酒點上一跟菸之後,便哼著BILLY HOLIDAY的歌、散步於歷史的街道上,突然之間我發現後面好像有人跟蹤我,我第一直覺是認為有人想要搶我嗎?真的是那個不怕死的傢伙想要搶我就上來吧,我於是放慢腳步慢慢的走,我發現那個人越來越接進我,我便馬上轉身過去並且擺出格鬥姿態,發現沒有半個人,於是這樣的疑神疑鬼的走了半條街之後,我發現我很累。

我就背對著那個人說了一句話:如果你要錢,我沒錢可以給你,我身上只有幾個銅板你要的話就拿去吧,不過我想要親手交給你,代表你不是搶劫,我只是給你個幾毛錢,我說我們可以做個朋友,我叫做...恩...我的名子叫做JACK(我不想用真名就掰個名子給她)而且我那天穿著是一件黑色大衣、黑色西裝褲、黑色皮鞋,直覺就想到DR.BLACK JACK 於是我就跟她說我是BLACK JACK(21點也可以說是占卜中的黑傑克)的JACK。我很有誠意的想要把我身上的銅板給你。
那時候除了黯淡的街燈以外就沒半個人了而且連貓或動物都看不到半隻,我慢慢的轉身過來,並且攤開右手大概有75毛錢,我一直說:你出來吧!我不會傷害你,你也不要傷害我。我們是朋友
我聽到一個隱約很小聲的聲音,聽起來好像是貓還是什麼的動物的低吟...
再仔細的去聽是一個女生的聲音大概10來歲左右。

我說:你是女生嗎?請出來,這位女士,我保證不會傷害你,我這裡有東西要給你,你可以大方的拿去。

我說完之後聽到對方說:我不要你的錢...我..想要跟你談談好嗎?我..剛剛聽到你唱的歌..我很想知道這是誰唱的歌,歌詞部分可以跟我說嗎?但是我怕你看到我會驚訝!

我說:請出來吧!愛好爵士樂的女士,我願意跟你聊聊,我不會怕!即使你長的很醜或很胖我也不會誤會你的意思。

於是她跟我講可以到那個白色教堂的鐵門那裡嗎?我站在這裡

我說:可以,但是你不能傷害我,這是條件之一

當我走過白色教堂的右側圍牆,所看的景象都是墳墓,不過我卻不害怕因為我確定的那一個是人,而且是女人,心想還真是個不錯的艷遇。當我到了白色教堂鐵門口看到一個批著一塊毛毯的女人,輪廓清秀、金髮、皮膚顏色在月亮下更是白皙不過臉上跟手腳有些傷痕,像是逃家的流浪兒。

我看到它之後我便跟她打聲招呼。

並且問她:我叫JACK你呢?很高興認識你

她說:NAURELA我也很高興認識你

你想知道這首歌的歌詞,不過大部分我不記的怎麼唱了,我指記得旋律如何哼,她聽完我所敘述的歌詞之後,

她問:這是哪個詩人所唱的?

我說:這不是詩人所唱的,是爵士樂。

她問:什麼是爵士樂?

我說:你不知道爵士樂?爵士樂很棒的聽完之後都有一種很快樂的感覺,唯讀BILLY HOLIDY的歌永遠脫離不了愛情的悲傷感,是一種屬於比較憂傷的爵士樂

她說:她的歌詞意境如此的描寫出他對於愛情的看法和悲傷,跟我的心境一樣?

我便跟她描述BILLY HOLIDY小時後被賣到青樓當妓女,後來在酒館被挖掘出來當歌星,然後尋找這輩子的真愛,然而真愛未尋到就過世了。於是我又喝了兩口酒點上一跟菸,用很感嘆的感覺將煙給吹了出來。

她說:你在嘆氣嗎?你也在找尋你的愛嗎?為何你講完故事之後有一種很感嘆的感覺。

我說:是阿!我也想要尋找我的真愛,這是我內心所渴望的東西,你會聽到歌詞的意境跟你心中現在一樣?難道我跟你都是一樣想要找尋真愛不是嗎?

她說:她已經獲得她這輩子的真愛,不過她心愛的人已經過世了,她很悲傷,她的摯愛是一個軍人,所以她一直想去找他的遺體,並且安葬在自己家的庭院內。

我問說:你年紀看起來很輕啊!你不滿20歲吧...而且你的摯愛它應該是在國外戰死的吧?應該遺體會被送回來啊?

她說:不!她戰死的地方在YORK TOWN附近,並且找不到屍體,所以她背著家人外出打探消息。

我又深深的抽了一口煙,笑笑的說:YORK TOWN不是南北戰爭的最後領地嗎?你在開玩笑啊!除非你男友已經死了很久!若是活著也應該是個年紀相當大的老頭了!你又哪麼年輕不要跟我開玩笑了。

她說:什麼?現在不是在戰爭中嗎?你剛剛說什麼?結束了嗎?那一切...

我有點驚訝說:你是不是生病或什麼的需不需要我叫醫生等等的(心想該不會遇到瘋子)戰爭已經結束都百年了,你該不會跟我說你是那個時代來的人吧?現在是1999年耶...你不要跟我開玩笑了。

她說:原來如此啊...我早就已經過世了,我都不知道我已經過世了,我一直在尋找她的遺體,因為那年流行瘟疫,我只知道我在這個教堂的門口病倒,後來我醒過來的時候總是怎麼都走不出這個地方?我每天都很那悶?原來他早就已經在別的地方等我了,那我也該去另一個地方找他了。

說完我發現她漸漸的透明直到消失,嘴裡跟我說:謝謝你!黑傑克!這不是你的真名吧不過還是很感謝你。

當她消失在我的面前,我拿起我的最後一根美國黃長壽,點了煙吸了一口放在地上,並且將我的JACK DANEL倒在教堂的門口。

安息吧!NAURELA 並且享受我給你的香煙跟酒,願你在天國可以跟你所愛的人相聚
EARTH TO EARTH.DUST TO DUST...

今夜我躺在沙發上隨著BILLY HOLIDAY的歌聲,就讓這個故事伴隨我遁入夢鄉之中...

*號解釋:
GO GO BAR:脫衣女郎酒館
馬車:南卡羅萊洲的查爾斯頓市是南北戰爭的最後故事發展地,那邊現在還有觀光馬車可以坐,會帶領去各個歷史景點的交通工具。

台長: 教父
人氣(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