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4 12:56:27| 人氣5,13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貯藏室報告】視網膜再脫落,二度開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朋友們,讓你們為我擔心,實在是不好意思。

感謝你們在遠方為我的祝福。今年四月開完刀後的休養其間,接到大家的慰問和關心,讓我的心是暖烘烘的,而今視網膜再度剝離,我想便在住院開刀之前,與大家報告一下近況,希望如此能讓大家安心一些。

視網膜剝離的原因在之前的文章有跟大家報告過,而此次再度剝離的部份,並非上次手術的位置,此次位在右眼左方的部份,因此,目前我的右眼左側有黑影存在,讓我右眼左半邊的視線幾乎消失不見,與上次剝離於下的位置不同。

根據上週五於台中中國醫的醫生檢查後所言,前次手術的位置狀況非常良好,並無問題,而此次於視網膜上次剝離的位置再度剝離,他的判斷與我的主治醫師判斷皆為相同,與我體質可能有關,我的眼球視網膜的部份都呈現較薄的狀態。當然,我猜想可能也與我術後保健有關。

目前徵尋過台中中國醫與林口長庚的二位醫師的意見,二位醫師給予的意見不同,中國醫的醫師著眼於之前我已進行過鞏膜扣壓術,短短的一個月內並不適合再度進行,因此擬行玻璃體切除手術;而林口長庚的主治醫師仍舊採用之前的鞏膜扣壓術,他表示目前年紀尚輕的我,若進行眼球內部手術,術後造成白內障的機率將會大增,因此,還是以從外部進行手術為佳。目前我確定是留在林口進行此次手術,而此次手術將會再度進行全身麻醉,住院、眼科手術與麻醉同意書已經全在手上,只等填完表後,於今天午後住進病院後交予眼科護理站。

此次發現再次剝離的時間點是在上週四晚間(20060511),當晚我在發現的同時,陷入的無限的恐懼之中,關掉房間所有的燈光,躺在床上左思右想如此遭遇,面對著我的恐懼的同時,很多念頭浮現而出,試著正視這個問題,讓我的心中逐漸舒坦許多,爾後起床以網路於隔天在中國醫掛號檢查。

明天若是順利安排到手術房的話,今天住進病房,明晨開始禁食,明天下午應該就能進行手術,此次從台中搭車回到台北,心中踏實了許多,許多該準備的事務都比上一次初次面對此一困厄,清明許多,這或許是另一項收獲吧!

總之,親愛的朋友們,請別為我擔心,你們的擔心難過會讓我好心疼的哩!我一定會沒事的啦!就為我祈禱吧!並好好照顧你們自己的身體喔!畢竟,身體健康是用金錢買不到的呢!

然後,若我真的有遵守醫師的囑咐,新聞台應該是暫時不會有新文章出現的。若是又有新文冒出,大概只有二種可能,其一便是我又頑皮不聽話嘍!其二便是我的帳號被盜用哩!趁著住院出發之前,趕緊向各位報告一下。

台長: 紫風車

︴映 ,, ★
觀看您文章時,
並無全部的文章都觀賞完,
剛才發現您的幾位朋友慰問您,
會到處翻翻哪裡不對了!
沒想到竟是那麼重要的視網膜。

還是一句話,要多多休息,
文章沒打,沒關係的!

Take a rest . And take it easy .
2006-07-20 22:20:34
版主回應
還讓你翻舊文找尋我發生什麼事~~
真的是謝謝你的關心~~~

不過,如何照顀自己這件事情,
我想我還是需要學習的~~
常常衝過頭而忘記照顧自己的身體~~
然後,沒事情做的時候,又常常覺得需要做點什麼事,
就像你說的,我該讓自己放輕鬆些~~
休息的時候就該好好專注在那當下~~
然後,眼睛真的很重要,往往忽略了它~~
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照煩自己~~~
2006-07-23 12:39:30
武藏
你好~~這位大哥
我在無意中找到了你這個新聞台
因為我目前也是為視網膜剝離所苦的人...
因為最近在考慮要不要去做鞏膜扣壓術
因為我剝離的地方是在眼球的下方
我想請問一下您去做鞏膜的手術的時候
這項手術健保有給付嗎?
你第一次做完手術後休息了多久?
非常感謝您~這位大哥~
2006-10-07 09:57:03
紫風車
TO:武藏~~
不知你現在還好嗎?你說你的眼球下方已經剝離,因此,近日都需非常小心,不要過度激烈的動作或是拿太重的東西,也就是避免眼壓突然上升的動作都需避免,否則,剝離處很容易在會在擴大~~
給你的建議還是能快動手術就動手術~~
這個手術是有健保給付的,一般來說,手術結束,大概需要留院觀察四、五天,若無問題便可出院~~
再來就是在家休息的部份,一般醫生會說:「只是視網膜剝離都是很嚴重的。」(因此要快開刀),所以會盡快安排住院,避免剝離體的液體繼續掩蓋視網膜,如此,手術時也較易清除液體。(當液體淹沒到感光細胞--黃斑部的時候,就是非常嚴重的了~~)
通常休息約一個月,就能開始正常活動,其間水不能入眼、不能搬重物、不能突然向後轉頭……(也是避免眼壓突然上升,讓視網膜在剝離)
我個人是休息了一個月多,不過,接下來還是都非常小心,現在已經距開完刀五個月仍是如此~~
然後,我在這一篇有大概寫了視網膜剝離的原因~~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dar92718/3/1267515437/20060414133804/

若還有任何問題,可以在問我的,我盡可能就我所知的予你說~~
祝福你,一切平安~~~給你加油~~~
2006-10-07 10:54:47
武藏
~良~
你好!謝謝熱心的你~~
其實我已經知道我這個視網膜剝離大概有4個月了吧...
我當初是因為因為兵役的問題去醫院檢查高度近視
結果度數只有900多度~沒有到1000度以上
結果沒想到卻發生了更嚴重的問題......視網膜剝離
那時我只有想如果可以當2年的兵~換眼睛良好的話~我願意~

然後就做了雷射縫補手術起來之後就轉去台大看了
每個月去一次直到現在
因此從那時候開始我就沒有激烈運動了
(不過好像都有搬重物~~轉頭~~做仰臥起坐耶@@)
醫生也是看說我的情況還是維持原狀
眼睛下方的積水還是原狀
所以我後來就一直在思考到底要不要去做鞏膜扣壓這個手術
因為我本來是打算說如果眼睛的狀況可以維持現狀的話是最好
然後我想進去當兵~好好的思考一下事情~以及未來~
但是現在想想~如果進去當兵的話~萬一碰撞到的話~
在裡面要出來就醫是非常困難的~並且要辦驗退也很麻煩
所以我這一陣子一直在煩惱到底要不要去做手術
我也查了一些關於視網膜剝離及鞏膜扣壓術的資料
恢復率大約8~9成~重點在於術後的保養以及置入填充物的狀況
所以一直在衡量到底要不要去做這個手術
因為我總覺得眼睛做了手術之後
感覺就好像很危險~很不實在的感覺~~

那請問一下喔~
你做完第一次為啥還會再剝落一次呀~~
感覺起來你真的要好好照顧你的眼睛~~
2006-10-11 09:14: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