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8 01:51:03| 人氣64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國小事紀】自我的速度,亦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0306

「為什麼輕的人跑的比較快?」
初聞他的問題,自以為是的,便回答了這個問題。



今日早晨的陽光依舊如此和煦,班上的孩子們在操場做著例行的晨跑,有的孩子精神抖摟;有的則有氣無力;有的孩子三兩成群;有的獨善其身,雖然目標都是遠方的終點,不過過程卻是千姿百態,混在孩子們之間,一天也就這麼開始。

這幾日,一位小男孩總是跟在我的身旁,他的軀體有著先天的殘疾,行動受限於身體的囿限,因此他的晨跑亦比一般小孩緩慢許多,而我則伴隨著他的腳步。

雖然落後班上甚多,但是我倆踏著我們的步伐,我一邊鼓勵他的勇往直前,一邊尋問他的體力能否負荷,有時我不經意的加快腳步,氣喘如牛般的他亦會釋意請我放慢速度。雖然晨跑的圈數不如其它班上小孩,但是我們似乎都樂在其中。

今日晨跑其間,喘息的他向我提出一個問題:「為什麼輕的人跑的比較快?」以為他正為自己的速度沮喪,隨口便回答著:「體重輕和重都有他們的優點。」恍神似的繼續思考著,不久便又輕拋我的另一個觀點:「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速度。就像動物,獵豹有牠自己的奔跑速度;蝸牛也有牠自己的爬行速度;也像植物,樹木有它自己的竄升速度;花草也有它自己的生長速度。而我們,也有自己的速度。」

正當滿意著自己的話語之際,突然心底有一股聲音響起,我似乎沒有搞清楚他要問什麼嘛!又繞行操場一圈之後,我向他尋問:「為什麼會問我:『為什麼輕的人跑的比較快?』」

他神情愉悅的分享著他觀察到的現象,他發現班上體重輕的人跑的比較快,體重較重的人跑的比較慢,因此向我尋問這個問題。

我微笑不語,思忖著剛才自己行為的無知與無禮。在尚未弄清楚對方的想法,就急就章的給予答案,還自以為是的認為解決對方的問題。

晨跑結束之前,我向他探尋著:「你想要跑更快嗎?」不假思索的他,鏗鏘有力的回答著:「想。」我對他回以淺淺的一抹微笑。

不過,我仍舊喜愛著—我們的速度。

台長: 紫風車
人氣(64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國小事紀】 |
此分類下一篇:【國小事紀】彼德潘飛進奇幻文學
此分類上一篇:【國小事紀】二二八的二二八個念頭のⅡ

迷惘的魚
能陪著孩子一起跑步
真的很幸福!

以前下班也常常去小學教小朋友打籃球!
現在那些孩子也都長大了...^^
2007-06-06 07:40:57
紫風車
呵呵~~~跟著年紀比較小的朋友一起其實是一件很不錯的事哩!
年紀越大似乎該多跟年紀小的朋友聊聊、走走~~
這樣的交流我覺得是一件滿不錯的事呢!
找時間該找一找小朋友們聊聊天了呢!^^
2007-06-07 02:08: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