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25 20:02:44| 人氣58| 回應0 | 下一篇

優雅的回憶--Everything But The Girl 的Idlewil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次聽這張專輯, 彷彿又回到了以前社團的小房間, 黃色的燈泡在晚風中搖阿搖...一個畢業已久的學長安靜的躺在幽暗中, 老唱片的雜音就和封面的刮橫一樣多, 這是怎樣一個永恆的畫面, 我彷彿闖入了一場私密的回憶盛宴中.
是"Goodbye Sunday"像彩虹般的電子琴開場, 帶我墜入像舊珠寶般過氣的華麗中, 在那寂寞滿溢的時節,完全無法抵擋那低厚的聲音中滿滿的憂鬱, 夏日晚風中, 我彷彿穿著有著小原點的蓬蓬裙, 轉著無止盡的圈圈...
當社團的唱針斷掉許久後, 我一直以為這首歌將和回憶一起被塵封, 卻終於在美國的唱片行中找到它的翻版CD, 看到封面原來就是斑駁的樣子, 我搞不清楚,那復古到底被複製了幾次...
沒有了參雜太多情緒的唱片雜音,和不能隨心情更改的轉速, 平靜而溫暖的吉他和鋼琴的單純質感,讓你彷彿又回到了那個專注於情感的年代,像是這冬日的午後的清薄的陽光, "I was always Your Girl", 過去式動詞在大部分中版的歌聲中, 那樣平穩的流露深深的感情,沒有太多的激情, 淡淡的薩克斯風, 算是遲來的示愛, 我們那樣愛沈浸於回憶中, 而這次, 我選擇一個優雅而穩重的姿態.
"For I am too fond of the past, but look I'm Happy at last, and every Monday is goodbye Sunday."--Goodbye Sunday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