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17 11:12:28| 人氣1,7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靠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不容易在怒火相連的蓮池潭

和老闆相遇

上了遊覽車

我和大吉都像在茫茫大海中

漂流了十天

終於靠上了岸

安頓好行李

車上進香團的成員們

迫不及待的拿起麥克風

開始歌唱

我和大吉摻雜其中

形成很異類的畫面

但是十天漂浮的疲累

實在讓人無心理會

此刻我們都只想閉上眼

安穩地靠著窗沈沈地歇一歇

“皇天不負苦心人~~~~“

阿公撕開喉嚨賣力的演唱客家山歌

歌聲在我們閉上眼的腦袋瓜裡

若隱若現 慢慢fay out

像是一種安慰



我們覺得睡了好久好久

感覺人生就要降睡去了

途中迷濛中有看見往墾丁的標示

還有停不下來的客家山歌 日文歌

和稀稀落落的掌聲

路上時而放晴時而下雨

大吉一動也不動

我想我們真的都累了

雖然看到美景的時候都不覺得

不過我們可是真切地擁抱這土地

擁抱的很用力
我一直記得

這是我們旅程中睡得最安穩最放心的一段

沒有趕車的壓力

沒有怕找不到路的恐懼

少了點冒險

多了點安心

原來我們自以為有休息不是真的休息

只是一種假象

原來大吉的睡也不是真的睡

只是一種假眠

原來能夠這樣子的安穩地睡

也是旅行中

重要的旅程之一

台長: 呂大吉
人氣(1,7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大吉 |
此分類下一篇:濃縮記憶
此分類上一篇:原來台鐵那麼好睡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