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18 15:50:31| 人氣2,1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濃縮記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應該把出去每一天的心情記錄下來

才不會忘記

且是單純的心情

這幾天都在看別人環島出去玩的遊記

有些直接像日記一樣的說出來狠感動

有些文縐縐的會想睡看不下去狠無趣

感動的東西都狠單純

不過因為他們有很深沈的親子血緣

所以淡淡地就讓人覺得溫馨

看看我和大吉這個畜生

..........

好像沒有可以感動的點可以淡淡地說

但是沒有他我也完成不了走一圈台灣

這件事讓人煩心了兩個月

在看過別人的那些之後

我還是覺得做自己好像比較重要

畢竟我們一路都是在為了做自己

這個焦點不可以糊掉

想太多導致我的信心一點一點掉

這感覺不舒服狠討厭

5/10
第一天 8:00
昨天整理行李

把大吉的和我的都放進行李箱

提了提好重又把幾件衣服拿出來

經過這次旅行

我已經變打包達人了

要多虧大吉因為他的不能動

只好精簡我自己的

我們在車站拍了紀念照

我一點都不緊張啊!

也沒有狠興奮

就像平常出去一樣

只是這次行李比較多

查要在哪裡下車

買什麼票比較讓人緊張

因為帶著大吉和行李

我一步冤望路也不想多走

颱風來也沒在怕

下雨就下啊!還比較涼哩!

行李要放哪我也沒在怕

完全就豁出去了

今天好幾的站

站裡都沒人 行李就被我們丟在角落

我們就去逛了

天氣超熱 青銅站對面的茶超難喝

晚上到宜蘭開始有點興奮還是緊張

有點搞不清楚

因為要住別人家怕打攪吧!

床好軟好舒服好令人驚喜

這是第一天最開心的事

5/11 第二天

好像開始意識到我們要環島這件事

反應狠慢

都已經在路上了才意識

大吉都準備好了呵~

今天玩得可開心了

有小花牌機車

交通都不需要煩惱

省去很多麻煩

這也是多出來的意外驚喜

我們也分外珍惜

去了好多地方

還逛菜市場和本地歐巴桑搶內衣

還買了大吉要出席婚宴的盛裝

紅底白點的大蝴蝶結喔!

超級cute的!好適合大吉也好適合喜宴!

今天有好幾段我都狠喜歡

老街廟公啦!老街樹下發呆啦!老街和小學生談心啦!

老街和大吉吃冰!晚上回來還硬是去泡溫泉好舒服喔!

難怪走那麼多路都沒有很累!

但是我泡溫泉的時候 大吉全身癱軟平躺在旁邊

好像很累耶!

晚上回來迷路了好可怕

而且又狠暗沒路燈路都長一樣

有一段路還懷疑自己被跟蹤

害怕得一直飆 越飆越遠

後來發現是自己嚇自己

狠蝦!

好像是環島中最害怕的一天

大吉沒有太大的幫助

不過沒有他我應該會更害怕

這天床狠軟 所以也睡得很好喔!

5/12 第三天

昨天回來貓爸他們都睡了

今天早上起來還有點緊張

想說怎麼到車站

還好他都準備好了

還有魯肉飯早餐和酸辣湯

酸辣湯超怪喝了一口就不想喝了

貓爸載我們到車站

我還幫他拍了和大吉說再見的

大吉掰特寫

這一刻有宜蘭我還沒完夠耶

就要離開的不捨心情

但是上了月台心情又換了

下一站是花蓮

我幫大吉在月台木頭的長板凳拍了幾張

背景有類私車掌的人(因為他穿台鐵制服)

還有火車所以狠酷(我自己覺得)

上了車因為是自強號

不像電聯車下面都是通的

所以不用擔心大吉會亂跑

他可以放心的在座位底下

比較隱密不太會有人發現

也不用害怕查票員

車發動我開始聽音樂

覺得這時候就要有音樂

是張震嶽的

第一次聽到這首

歌詞大概是說

在城市裡關著狠鬱悶

人好假假來假去好噁心

翻悶的心情像一到牆

好像加速離開那裡

~~~
好適合我的心情喔!那麼巧

結果我一直repect

沒有在聽別的歌

今天住的民宿是我們這次最喜歡的一間

超期待的

結果老闆娘說市區還是要租車比較方便

我們只好違背要環保的旅行宗旨

租了車 (還好沒有很貴)

老闆娘狠親切一看到大吉

就說快把他下來讓他隨便走啊!

我的心就更開了

更別說今天晚上沒有其他旅客

我們包場這件事了

老房子民宿除了浴室蚊子很多

其他都狠棒

榻榻米地板 水泥地板 大吉可以隨時出去的小庭院

小庭院裡面的白色搖椅

真的每個都狠棒

即使大吉今天中暑

我還是太過興奮沒太擔心

晚上還一個人喝光一整瓶紅酒

半夜三點還拉大吉到處照相

好瘋狂的一個晚上

喔!下午還去剪頭髮耶!

還帶著一個天燈去

想說談得來一起玩一下

因為一直拿著兩個天燈好傻也好麻煩

不過天燈還是沒放到

美髮店老闆有一種無法突破的氛圍

加上自己也有點害羞

但他找了附近的狗兒們一起過來

和大吉交流

讓我一直念念不忘

當然還有那家店奇特的怪異

今天太過興奮了

和陌生人說了很多話

一點都不像自己

不過在不認識的地方

瘋癲亂搞也狠過癮

5/13 第四天

昨天隱約喝到三點

哪都沒去

就想說今天早點起來

去外面逛逛

天氣不好還是下雨

找個松園就找了好久

標示都不清不楚的

害我和大吉變落湯雞

松園還沒開都是雨

我們轉移陣地去路邊的一排日式宿舍

中午的車到瑞穗

太迷戀我們那間民宿了

晃了晃還是決定回家

和老房子纏綿到最後

到瑞穗的心情也狠特別

一方面有種未知

一方面有種期待

在瑞穗還是租了車

老闆娘是大陸新娘

下火車整個呈現興奮狀態

跟他聊了很久都快要交心了才離開

天主堂狠可愛

明明地圖上寫在車站附近

還是找了一下

還好沒有走過去又下雨又上坡

大吉會再中暑一次吧

今天雨真的超大的

我們在天主堂裡等雨停

等好久只好改等雨變小

可能風雨生信心喔!

風雨裡面我們還是狠亢奮

還連續去了幾個站

蓋了不少章

沒有蝴蝶站的富源站好可愛

因為大吉在那引起大風波

晚上回天主堂

和小神父們去泡湯

好新奇的體驗

和神父泡湯

回來路上還買了鹽穌雞吃

對喔!神父不吃素的

我還硬凹他們一起放天燈

想起來好白目

還好他們都很好

大吉也喜歡他們

靜靜得被他們撫摸

可能有接近上帝的平靜吧!

今天的天主堂狠熱鬧喔!

躺在天主的懷抱裡我還禱告了一下

雖然床有狠多沙 還有蜘蛛跑來跑去

雨又一直下

但是上帝也給我們狠棒的安排

除了廁所有點遠啊!

5/14 第五天

今天神父他們有活動要去玉里

雖然今天我們也要去玉里

但我們還是沒在玉里相遇

早上和他們道別還拍了紀念照

我們也開始自己的亂走

回到紅葉時有點緊張

怕老闆覺得乾麻昨天才來今天又去

但是想太多了

因為大吉

他把另外一隻足不出戶的短毛臘腸

和他鮮少出來見人的妹妹請了出來

這是繼在花蓮奇妙美容院後的盛況

在瑞穗最深山裡的老溫泉鄉

三隻臘腸狗和一隻湊熱鬧的拉拉

把幾個主人弄的狠瘋狂也狠歡樂

好難遺忘的畫面

七月份再去一次

老闆娘記得大吉還說

看在大吉的面子給我們折扣

挖~~大吉面子好長喔~

今天的路也是

我記得騎了好久好久

邊聽音樂邊唱歌還邊和大吉說話

趕路讓我們吃飯時間都亂了

下午兩點半才吃午餐

心情狠不安

因為今天住的民宿老闆不好惹

本來要退我們房

是硬凹才答應讓我們住

我們騎過花東縱谷的時候

開始覺得有點寂寞了

可能路太長吧!

屁股也好酸痛

找那民宿也找了好久

他就在太平洋旁邊

一棟黑黑的真的很像鬼屋

我帶大吉穿過稻田

遠遠的看了他很久

還想萬一還是不行

大不了就在騎剛剛那彎彎曲曲的路

回去就好了

天主堂一晚還只要兩百耶!

又不用看人臉色!

入口也不知道在哪?

神神祕秘

我們來來回回找了好幾趟

都快失去耐性

結果老闆來接我們

要我把大吉鮮拴在角落

和住在花蓮時的老闆親切態度

完全不一樣

空氣中狠尷尬

到了正門面對大海

以為海市蜃樓

大海是真的

還有一個熟悉的身影

把我嚇了好大一跳

大吉也是

第五天來

第一次覺得有伴真好

那一晚雖然吃拜拜給的平安麵

只加了罐頭肉醬而已

卻有濃濃義大利餐廳裡的高級味道

還可以乾杯

這晚沒有睡好

一邊擔心大吉 ㄧ邊覺得好虛幻

哪邊是夢都搞不清楚了

還有太平洋的浪聲太近有立體音

覺得好像帶上了耳機

真是沒有哪一天無聊的

每一天都有深刻的事發生



都是沒有事前安排的難忘

大吉我們每天都狠精彩喔!

如果帶著只是出去散步一下的心情

所有不小心都變成刻意安排那樣

沒有人會因為大吉要去

所以就怎樣怎樣

這幾天我們像是發出電波訊號的圓心

然後周圍的莫名其妙就被吸引過來

進而發展出每一段難忘這樣

真的好奇妙!

台長: 呂大吉
人氣(2,1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大吉 |
此分類下一篇:記憶濃縮
此分類上一篇:靠岸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