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08 10:05:07|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執著延伸出的得失心

我一直都了解,我常在得失與執著間遊走,而我倒底該怎麼從中取得平衡?

從小到大,都有一個意識,那個意識在小時候有記憶以來,就一直存在,陪著我成長。

所以,有一個東西,在我們裡面是一直沒有改變的,謹管我們的身體,感情,感受,知識和經驗都一直在改變,但是仍要保持一個基本內在真我的感覺。
這個內在真我不曾隨著身體而生,也不會隨著死亡而消失,它可以目睹,觀察人世百態。


如何讓[靈魂]在人生中學會如何駕馭你的慾望。人可以有慾望,也可以享受慾望,但千萬不能[執著]慾望。

人生的每分每秒,都要保持著放下。放下就是不要執著過去,未來,放下就是[活在當下]。唯有不斷保持放下的[態度],我們才能專注活在現在;唯有專注地活在當下,我們才能真正享受身邊擁有的幸福。

那放下甚麼呢?放下你的[得失心][執著心]。煩惱其實都是自找的,都來自於自己的[執著],自己的[得失心]。

如果懂得[緣起緣滅]的道理,放下得失,痛苦便無法產生,業障又如何形成。

別再計較得失,替自己徒增煩惱,況且很多事也不是你計較就能改變:[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有人迷惘,太傻時也是福.
有人堅持,執著時也是傷.


放下是幸福,得失只是過程。

所有的痛苦都來自於[執著]。執著的當下,我們同時也變成它的奴隸。

台長: hazel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突破 |
此分類下一篇:真實背後的謊言
此分類上一篇: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