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4-19 20:07:27| 人氣2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實背後的謊言

曾經,對一個鄉下出生的我,是單純也最真實。而事過多年生活洗禮,我已越來越不單純,甚至自我嫌惡。

小時候,大人總說:誠實是做人的指導最高原則。長大後卻發現,這個社會從不鼓勵說實話的人。
知名心理學家烏特.愛爾哈德特.威特.尤能發現說:"說謊,是我們最該學,也最該隱藏的實力"。
而甚麼是說謊?也就是你得在分秒創造新的真實。

人生有太多不幸,自欺欺人也許能讓生活容易些,但,但最終它終究是個謊言。
而謊言的本質是如何?息事寧人?
其實,在謊言這題上,沒有該不該,只有願不願。

我們總以為說謊著會不敢直視對方雙眼,但其實為了更有說服力,反而會過度直視你的雙眼。

自我省思許久,是因有提升自我?受社會人維汙染?...心已不是原本的自己。而現到底是本質受到變化?還是隱藏?已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誰?
多少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死角,自己走不出來,別人也撞不進去。
明明自己是傻瓜笨蛋,卻要說服自己是逆向思維。

自欺欺人是最淺嚐,也是最不了了之的謊。到頭來就像駝鳥般,不願想,不願看,不願聽,但問題依然在,沒改變的勇氣,最後只有兩敗俱傷。
人心百轉千回,每分鐘都可能會有轉折,豈有真相可言?

近幾個月來,對生命有些急迫感,老覺得時間過的特別快。而現在所擁有的卻像個夢,甚,有些患得患失?!


有些事,明知是錯的,卻還要堅持,因為不甘心.。
有些人,明知是相愛的,卻要放棄,因為沒結局。
有時候,明知道沒路了,卻還要前行,因為習慣了。



記住該記住的

忘記該忘記的

改變能改變的

最後,接受不能改變的。


台長: hazel
人氣(28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突破 |
此分類下一篇:自我衝突後接受全新自我
此分類上一篇:執著延伸出的得失心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